快訊/謝國樑才邀大家看論文 他丟比對系統「相似度47%」:怎麼畢業的?

▲▼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杜冠霖/綜合報導

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,1日遭踢爆台北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,論文結論抄襲比例達33%。對此,國民黨參選人謝國樑回應,「論文不是我所關心的」,無法給予評論。然而,政治評論員張銘祐爆料,自己把謝國樑論文丟進抄襲比對系統,相似度指數高達47%,內容從法務部新聞稿、國政基金會評論到《自由時報》評論都有,讓張不禁質疑,「國樑兄,你怎麼畢業的?」

對於論文被指抄襲,蔡適應指出,自己在畢業之前,都要按照學校的規定,跑過Turnitin的論文比對系統,在論文比對系統之下,符合學術規範才能畢業,所以在這個標準之下,他順利畢業,證明畢業論文是沒有問題的。

蔡適應博士論文陷抄襲風波,面對媒體詢問,是否會擔心自己的論文也被翻找出來查看。謝國樑則表示,「我自己的論文有上傳到國家碩博士論文圖書館,有大量被查詢的記錄,我相信我的論文已經被翻過很多次。」

對於近來的論文風波,謝國樑正考慮乾脆透過個人臉書公開自己的論文,「請大家給些意見,一起討論」,他也無奈表示,在選舉期間「(論文)是不是假的,對手都會說你是假的」,並強調,「我沒看過蔡委員的論文,據我了解查詢不到 (蔡的論文),對於這件事情無法給予任何評論。」

然而,張銘祐表示,謝國樑邀約大家來看他的論文,於是下午立馬開始拜讀;一看不得了,根據iThenticate 抄襲比對系統,謝國樑論文的相似度指數高達44%、turnitin抄襲比對系統謝國樑論文的相似度指數高達47%,「國樑兄,你怎麼畢業的?」

張銘祐指出,第1、2的內容都是法務部的新聞稿、第3-4頁是國政基金會的評論、第6頁又是《自由時報》的評論,論文第一章幾乎都是大量、全文、全段落的引用其他文章拼裝出來的。

張銘祐也表示,最有趣的是,每一篇大量引用、改寫的網址旁加註(最後造訪日:2012 年11月30日)不知道這樣的註法是要表達什麼?是2012年11月30日開始第一章複製貼上、2013年1月就能口試交稿嗎,「如果是,我也是佩服謝委員的天生神力還是天生省力?明天有空繼續拜讀。」

▼謝國樑論文抄襲比對系統比例達47%。(圖/翻攝張銘祐臉書)

▲▼謝國樑論文遭爆抄襲。(圖/張銘祐提供)

▲▼謝國樑論文遭爆抄襲。(圖/張銘祐提供)

▲▼謝國樑論文遭爆抄襲。(圖/張銘祐提供)

▲▼謝國樑論文遭爆抄襲。(圖/張銘祐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