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訪問團抵台下機先消毒!吳釗燮親接機 擊肘、揮手互動熱絡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俄羅斯以武力入侵烏克蘭掀起全球關注,而中國也藉此強化對台認知作戰,國內特定人士更操作「美國棄台論」。對此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1日派遣重量級、跨黨派訪團來台,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親自接機,過程中,吳釗燮與訪團成員擊肘致意、合照,一路進到機場大廳都持續口頭交換意見,互動不斷。

本次拜登訪團,由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(Mike Mullen)率領,成員方面包括: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(Michèle A. Flournoy)、前白宮副國安顧問歐蘇莉文(Meghan L. O'Sullivan)、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(Michael Green)及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(Evan S. Medeiros)。

訪團成員此次搭乘美國政府行政專機,於台北時間下午4時14分左右,降落松山機場,由吳釗燮代表接機,訪團成員下機後,先是按照防疫規定噴灑酒精、與我國代表擊肘致意,隨後和吳釗燮短暫寒暄,合照環節結束後,進入松山機場松風廳前,更是一路口頭交換意見,互動不斷。

在拜登訪團的行程規劃上,由美國在台協會(AIT)主責處理,預計僅短暫停留30小時,除了會見總統蔡英文、國安與外交高層,包括國防部長邱國正、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外,也會接受我國的晚宴款待;至於國民黨喊話,希望蔡政府也能幫忙安排跟藍營人士會晤,外交部則將此一訊息傳達給AIT。

攤開這次訪團名單,團員背景均以「國防」及「國安」為主,對國際整體外交態勢、軍事行動策略與部署,以及區域安全情勢等均有深入了解。對此,國安高層認為,美國顯然期盼透過此次訪問團,傳達對台海和平與安全的堅定支持。

▼美國總統拜登訪問團專機抵台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訪問團專機抵台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美國總統拜登派重量級代表團來訪,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快訊/拜登重量級代表團完整成員名單看這裡

快訊/拜登代表團「5巨頭」詳細背景一次看 

幕後/拜登派團訪台破「美國棄台論」 國安高層分析3大意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