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要政府安排見拜登訪台團 趙少康:請蔡英文邀朱立倫參與

▲▼拜登派5巨頭訪問台灣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拜登派5巨頭訪問台灣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俄羅斯閃電出兵烏克蘭,震驚全球,也讓台海局勢成為焦點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1日派遣重量級、跨黨派訪團來台,對此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,國民黨已組織團隊希望和美國訪團會晤,「蔡英文應展現總統高度協助促成,邀請朱立倫參與,不能又把國民黨隔離在外。」

本次拜登訪團,由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(Mike Mullen)率領,成員方面包括: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(Michèle A. Flournoy)、前白宮副國安顧問歐蘇莉文(Meghan L. O'Sullivan)、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(Michael Green)及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(Evan S. Medeiros)。

烏俄情勢緊張,趙少康直言,美國選在此時遣派非官方代表團訪台,當然非常歡迎,畢竟各主要國家對台灣越支持,中共動武的顧慮就越多,而中共出兵台灣是最不智的決定,兩岸分離已久,制度、價值、經濟發展都不同,已經是不爭的事實,要台灣接受中共的制度,台灣人絕對不會願意。真要打,兩岸之間還有台灣海峽這座天險,所以中共也很難大舉進犯。

對於兩岸關係,趙少康表示,至今已經是競合關係,在以反中、反共為主流的國際社會中,競相支持台灣成為反中最好的表達方式,這是龐佩奧先宣佈來台灣,也是這次拜登特使團訪台的根本原因,但承平時期特使團來口頭安撫,不代表開戰後美軍會派兵援台。

趙少康指出,希望美方能藉由這次來訪,帶給台灣堅定的實質承諾,而非口惠而實不至,「畢竟我們對美軍購金額,五年高達約5000億台幣,希望有更多售後服務,沒什麼不對。」

趙少康表示,大家都希望台灣永遠不要成為戰地,所以綠營也不必刻意用「疑美論」、「舔中賣台」抹紅國民黨,自己一向主張與美、中都維持等距,鞏固台美關係是防衛自己及確保台灣國際空間的重要一環。國民黨已組織團隊希望和美國訪團會晤,「蔡英文應展現總統高度協助促成,不能又把國民黨隔離在外,又帶國民黨媚中疑美的風向,只為了選舉利益考量。」

趙少康指出,台灣必須靠自己,自己的國家自己救,因爲美國始終信奉「美國優先」原則,而不是我們主張的「台灣優先」,為了保護家人、孩子的安全,「避免刺激大國,能避戰則避戰,如果最終沒有辦法避免,也必須做好萬全準備,如果要打,就是要贏,就是我的原則。」

美國總統拜登派重量級代表團來訪,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快訊/拜登重量級代表團完整成員名單看這裡

快訊/拜登代表團「5巨頭」詳細背景一次看 

幕後/拜登派團訪台破「美國棄台論」 國安高層分析3大意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