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喊話要見拜登訪台團 林俊憲困惑:你們的駐美辦事處呢?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訪問團專機抵台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美國總統拜登訪問團專機抵台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在俄羅斯以武力入侵烏克蘭掀起全球關注之際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指派跨黨派、重量級訪團來台,而國民黨也喊話,希望蔡政府能幫忙安排見面。立委林俊憲質疑,國民黨前陣子才成立駐美辦事處,照理講對美管道暢通,卻要公開發聲明求見,「那就代表訪團根本不打算通知國民黨,這意思還不明顯嗎?」

本次拜登訪團,由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(Mike Mullen)率領,成員方面包括: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(Michèle A. Flournoy)、前白宮副國安顧問歐蘇莉文(Meghan L. O'Sullivan)、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(Michael Green)及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(Evan S. Medeiros)。

林俊憲指出,美國今天閃電派遣代表團來台,成員全都是現任前任的高階國安官員,原因或許與近日烏克蘭的局勢有關。不過無論如何,有外賓來訪總是好事,也代表台美的堅定夥伴關係不變,並將繼續深化。

林俊憲表示,不過很有趣的是消息傳出後,國民黨火速發布聲明說政府應該要安排與美方人士會唔,這種主動求見的低姿態實在讓人訝異,「這幾天俄烏戰爭爆發後,國民黨人士開始大肆宣傳疑美論,既然美國那麼不可信,還要見他們做什麼?」

林俊憲指出,國民黨前陣子才風風光光的成立駐美辦事處,照理講對美管道應該暢通無阻,卻還要公開發聲明求見,那就代表訪團要來之前根本不打算通知國民黨,這意思還不明顯嗎,「客人要見誰,不是主人說了算,呼籲政府根本找錯對象了吧?你們的駐美辦事處是擺好看的嗎?那還是別花這筆錢了吧!」

林俊憲表示,美國是台灣數十年來最重要的盟友,這點多數台灣人都同意,也是台美關係不同於其他國家的特殊之處,正因如此,政治人物和政黨的對美立場和談話應該謹慎,而不是像國民黨這樣「昨日疑美今日求美」,實在難看,傷害的也是台灣整體形象。

美國總統拜登派重量級代表團來訪,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快訊/拜登重量級代表團完整成員名單看這裡

快訊/拜登代表團「5巨頭」詳細背景一次看 

幕後/拜登派團訪台破「美國棄台論」 國安高層分析3大意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