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暐瀚:萊豬都擋不住了 「日本福食開放進口,你意外嗎?」

▲日本食品,核食,食安,反核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行政院將宣布解禁福島核食。(資料照/ETtoday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行政院8日上午將召開記者會宣布開放日本福島食品,引來在野黨強力抨擊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,連萊豬都擋不住了,日本福食開放進口,你意外嗎?

黃暐瀚指出,國民黨說這是「核災區食品」,2018年曾有779萬人公投反對,怎麼可以說開放就開放?這是霸王硬上弓。民進黨說這叫「福食」,是福島周邊食品,符合標準、尊重科學、不含輻射,不可以稱之為「核食」,禁止進口,更會傷害台日感情,所以決定開放,嚴格把關,食安第一。

黃暐瀚表示,連萊豬都擋不住了,日本福食開放進口,你意外嗎?「我一點都不意外,甚至也不反對,我比較在乎的是,會不會也清楚標示?讓民眾看到、知道?」

黃暐瀚提到,以去年12月的四大公投結果來看,福島周邊食品真要訴諸民意,台灣多數人,應該是「不反對」的。然而,這個猜想,必須經過「民主程序」來認證,就像「民調高」的政治人物,會考慮投入選舉,真的投票之後,得有實際票數,支持他代表民意,這就是民主過程。(總不能光看民調高,就直接判定當選吧?)

黃暐瀚認為,既然2018年有779萬人,投票反對「核食」,就算現在民意真的已經「改變」,也得再來一次公投,用「新民意」覆蓋「舊民意」才算個道理啊!怎麼可以兩年一到,直接失效?直接宣布可以進口「福食」了呢?

黃暐瀚感嘆,傾斜的民意、變調的公投。比起福食要不要進口台灣,數百萬人的民意,居然只能維持兩年效力?「這個莫名其妙的設計,我更在乎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行政院將宣布開放福島食品 2018年公投「779萬人反對」
► 
民眾黨不反對日本福食解禁 提「3大訴求」盼政府能做好
► 
福島食品開放!5縣市進口常規化 特定「食品」禁入、需檢驗

相關新聞...

► 日本核食終解禁!2018年公投再卡2年 禁輸台10年紛擾一次看
► 福島食品解禁今拍板 趙少康批民進黨「反核電卻擁抱核食」
► 
日本福島食品今解禁 王定宇曝3原則加3配套:完成馬英九願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