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3缺1」國安局副局長懸缺近百日 陳明通:蕭何月下追韓信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安局長陳明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安局長陳明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蔡適應20日表示,國安局副局長已經懸缺97天,國安局長陳明通回應,俗話說「蕭何月下追韓信」,「我不敢說是蕭何,但我們要找到韓信」,他會努力找到適當的人才。

陳明通20日率領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局長羅德民、海巡署長周美伍、警政署副署長李永癸、移民署長鐘景琨、調查局長呂文忠等人,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「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」,並備質詢。

蔡適應質詢時提及,國安局還有一個副局長的職缺要補,之前有個副局長超過300天才補起來,今天這個副局長已經懸缺97天,詢問國安局是否有在這意這件事,陳明通回應,「一直有在尋找適當的人選」。

蔡適應指出,過去幾任的國安局副局長,有的具有科技背景,有的則是警界出身,例如前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調任國安會秘書長,本身就是警界出身,詢問是否朝此方向尋人,陳明通則說,「我想基本上會往這裡進行」。

蔡適應追問,順利的話多久可以確定人事案,陳明通僅說,「我只能說來努力」。

蔡適應認為,如果國安局副局長的人事案拖很久,「感覺起來這個副局長位子不是太重要」,感覺現有的陳明通、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、柯承亨幾位就可以處理國安局的業務,陳明通笑說,「我不建議委員這樣解讀,因為人要找一個適當的人不容易」。

蔡適應也說,副局長懸缺將近100天,他覺得有點久,陳明通則舉例,古時候有一句話叫做「蕭何月下追韓信」,人才是追來的,找尋不容易,「我努力追,我不敢說是蕭何,但我們要找到韓信」。

根據《國家安全組織法》,國安局設置局長1人,特任或上將;副局長3人,職務列簡任第14職等或中將,其中1人得比照簡任第14職等。國安局現任局長為陳明通,副局長分別為柯承亨與陳進廣,3席中還有1席懸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