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府「拒絕」習近平一國兩制 國家未來掌握在台灣人手中

▲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「辛亥革命110周年」的相關談話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9日強調,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,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,而國家的未來,掌握在台灣人民的手中。

張惇涵表示,110年前辛亥革命所奠定的,是民主共和,不是威權專制,而今天真正地在台灣實現。他說,香港的現況不僅證明中國背棄「50年不變」的承諾,也印證「一國兩制」不可行,台灣的主流民意很清楚,就是拒絕「一國兩制」,捍衛我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。

張惇涵強調,維持兩岸及區域關係的和平穩定,是區域內所有成員的共同責任,台灣人民期盼的是走向世界,與所有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努力,不但要維持和平及促進繁榮發展,也要將進步及良善的價值,推廣到全世界。

►陸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「痛批台獨」 習近平:背叛祖國沒好下場

►習近平將出席辛亥革命紀念活動 陸委會:就是中華民國國慶日!

►陸「雙十」發行辛亥革命紀念郵票 紫外線照射可現紅色火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