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3級警戒!降2級不可能升4級不敢 林右昌:「以撐待變」壓控疫情

▲降2級不可能升4級不敢 林右昌:「以撐待變」壓控疫情。(圖/翻攝自「林右昌UChange」臉書粉專)

▲3級警戒!降2級不可能升4級不敢,林右昌:「以撐待變」壓控疫情。(圖/翻攝自「林右昌UChange」臉書粉專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6日)公布基隆市有2名確診案例,基隆市長林右昌在防疫線上記者會中表示,樂見疫情在基隆趨緩,但仍請市民加強警覺,並認為目前疫情狀況來看,降二級不可能,升四級不敢,目前只能「以撐待變」,壓制、控制疫情,並加速疫苗施打速度。

林右昌指出,6日CDC公布基隆市有2名確診案例,其中(案11277)是80多歲女性,因身體不適就醫,經醫院預防性PCR採檢後確診,正在進行疫調中;(案11278)是70多歲男人,護理之家住民,原匡列熱區高風險接觸者,因身體不適送醫,經採檢確診並收治。

今日確診案例是近期最少1次,林右昌表示,雖樂見疫情在基隆趨緩,但因本市與雙北距離太近,在雙北仍是疫情重災區的此刻,還是要加強警覺,希望能持續控制基隆疫情。

林右昌說,目前疫情沒有樂觀的理由,實在沒條件降二級,但升四級的話衝擊太大,尤其現在台灣電子廠商滿手訂單,業績長紅,一旦升上四級,面臨的不只是停工損失,甚至可能衍生違約的鉅額賠償風險!因此,他認為現在只能「以撐待變」,盡可能壓制、控制疫情,並加速疫苗施打速度,才能縮短這個陣痛期。

美麗最大的祕密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基隆+2 護理之家住民PCR陰性「送醫後確診」

快訊/疫情衝擊!基隆首家大型餐廳「水園婚宴會館」驚傳歇業

新北男到院前亡快篩陽性 里長痛斥:「PCR陰性」遺體卻已火化了

獨/朱學恒送指揮中心喪禮4花籃 命理專家楊登嵙:觸人楣頭是損德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