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級警戒擬延長至6/28 行政院最快今疫情會議後公布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全國三級警戒至6月14日,是否會再延長至28日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,最快會在7日的疫情會議後宣布。但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,「6月14日要解除三級,我想這不太容易。」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坦言不可能如期解除,希望民眾做好心理準備。

▲▼全國新冠肺炎疫情提升至三級警戒,各縣市政府於確診熱區多有設立快篩站,工研院研發的「正壓式檢疫亭」減少醫護人員防護衣穿脫麻煩,獨立空間採檢大幅降低風險,大受好評,圖為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篩檢站由國際獅子會捐贈的檢疫亭,醫護人員,醫療能量,醫院,疫情,防疫,陽性率,篩檢能量,正壓檢疫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圖為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篩檢站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,下同)

由於國內本土疫情依舊嚴峻,本來全國疫情第三級警戒至6月14日,近期有諸多討論是否會延長至28日,加上京元電子和超豐電子爆發移工群聚事件,讓民眾十分憂心。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6日晚間表示,指揮中心已提出疫情評估及專家意見,並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,若要再延長疫情警戒期,民生各方面勢必都會受到影響,這涉及到跨部會的事務,細節仍需待指揮中心的專家小組做最後確認,目前還沒有定案。

羅秉成指出,距離6月14日還有一段時間,相關單位會持續觀察疫情變化,行政院每日也會召開全國疫情會議,最快可能在7日疫情會後宣布結果,但最終還是要看指揮中心和學者專家的意見,以及疫情狀況而定。

▲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,餐廳一率禁止內用,只提供外帶,店家須落實實聯制,許多店家生意一落千丈,甚至有的乾脆暫時停業,紓困,攤商,店家,餐飲業,防疫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部分商家受到疫情影響,選擇暫停營業。

至於三級警戒是否要再延長,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表示,「6月14日要解除三級,我想這不太容易。」而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在防疫記者會上也提到,「這段時間我們希望把活動降到最低,如果能夠減少90%的活動,那麼Ro值可下降到1以下,傳播鏈也比較容易阻斷,社區感染風險會降低,雖然6月14日快到了,但所有防疫人員都知道,6月14日要解除三級管制(警戒)是不可能的,目前還沒到轉折點,要有心理準備,必須要延長。」

另外,針對是否會建議中央升至四級警戒,新北市長侯友宜坦言,「疫情還在高峰期」,但已控制到一定的趨勢,並沒有再往上揚,相信只要繼續保持低度活動、擴大社區篩檢減少傳播鏈,趨勢就會緩緩下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