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級封城「封不了打麻將」 醫1原因揭三級警戒已夠遏止社區傳播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灣6日新增335例本土個案,校正回歸8例,總計343例。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在臉書PO文中提到,雙北防疫目前已經越來越上軌道,幾乎找不到破口,新增確診人數一定會繼續下降;至於是否需要封城,他認為,三級警戒已足夠遏止社區傳播,現在新增的案例大多是家戶感染,「封城,也封不了打麻將。」

▲▼全國新冠肺炎疫情提升至三級警戒,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減少外出,避免聚會,台北市街頭人潮銳減,只有零散車流與行人,台北空城,自主封城,自律,防疫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全國升至三級警戒後,民眾自主封城,台北市街頭人潮銳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沈政男6日在臉書PO文分析國內疫情,內容提到,第二波疫情正在退燒,如果扣掉苗栗6日新增的75例,全台單日新增病例數已經降到300例以下,況且台北增加的64例比苗栗還少,新北的確診人數也下降不少,雙北地區居家隔離者分別為台北近3000人、新北逾5000人,顯然雙北早已回復疫調與居家隔離,最近發病的案例很可能都在匡列名單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沈政男進一步解釋,新北快篩陽性率已降至1%以下,其中大部分是無症狀者,「有人說『目前確診案例被低估一半』,這不合事實,因為快篩撈出了好多無症狀。」雙北防疫已經越來越上軌道,幾乎找不到破口,新增確診人數一定會繼續下降。

不過,京元電子和超豐電子近日爆發移工群聚事件,有網友在貼文底下留言提問,「請問有台大醫師還是認為移工感染存有黑數,恐是最大破口,覺得還是要準四級封城停班停課,真的有這必要嗎?謝謝。」

醫:四級封城「封不了打麻將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沈政男)

▲沈政男回應是否有封城的必要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沈政男)

沈政男回答,苗栗移工已經完成全面快篩,感染總數約200人左右,他認為這件群聚感染已經結案,苗栗移工是萬華群聚的後續感染,頂多傳了3輪,「竹竹苗的其他案例也不多,由此可知並未在移工內傳太久,這跟新加坡完全不一樣。事實上整個萬華群聚第一波感染也沒有到上萬案例,至少三分之一到一半是後來的家戶感染造成。」

沈政男說,封城是歐美的概念,因為他們不戴口罩,台灣現在的三級警戒已經足夠遏止社區傳播了,現在新增案例大多是家戶感染,比如聚在一起打麻將,「封城,也封不了打麻將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