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媒:WHO延後批准科興疫苗緊急授權 要求給出更多數據

▲▼科興疫苗。(圖/CFP)

▲中國科興疫苗。(圖/CFP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本月批准中國國營企業國藥集團的新冠疫苗緊急使用,如今正在權衡是否批准第2款中國疫苗科興疫苗緊急使用。但美媒《華爾街日報》消息指出,WHO現正要求科興生物補交更多疫苗數據,相關批准決定料將推遲至6月。

消息人士透露,WHO近期要求科興生物提供更多疫苗安全性及生產流程數據相關細節,以評估是否符合WHO標準。多名世衛組織知情者坦言,科興相較於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 PLC)、嬌生(Johnson & Johnson)及輝瑞(Pfizer Inc.)等西方社會的藥廠,並沒有與世衛合作的豐富經驗,這也使得疫苗授權的決定被延後。

現已知上述西方社會藥廠所生產的疫苗均已被COVAX批准使用。WHO高級官員預料,批准科興疫苗的決定將延至6月才能做出。

在此一消息傳出之際,世衛組織正面臨著國際壓力,要求其幫助向貧困國家分發更多的疫苗。

更多相關新聞

►COVAX執行長證實「計畫跳票」!新冠疫苗供應耗盡...92國希望落空
►德學者稱「疫苗引血栓」原因破解! 問題出在「突變蛋白」
►中國願捐疫苗!外媒直言:台灣「不可能接受」 牽涉政治問題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衣櫥、鞋櫃必備!「克潮靈」超值組 讓霉味退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