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爾蓋茲沒簽婚前協議 梅琳達有望分一半財產「拿1.8兆」!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(Bill Gates)於台灣時間清晨4時30分宣布,與夫人梅琳達(Melinda)結束長達27年的婚姻關係。這對身價總和1270億美元(約新台幣3.5兆元)的夫婦傳出離婚消息後,外界紛紛將焦點放在2人共有財產將如何分配的問題上。據外媒估計,梅琳達在離婚後,有望分得夫妻婚後共同財產中的50%。

▲▼比爾蓋茲與梅琳達。(圖/路透)

▲比爾蓋茲宣布與夫人梅琳達結束27年婚姻關係。(圖/路透)

據《富比士》資料顯示,在全球富豪排行榜上名列第4的比爾蓋茲,目前身價高達1240億美元(約3兆4628億元台幣),CNBC也引用稅務文件指出,比爾蓋茲與梅琳達共同創辦並資助的「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」(Bill &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)目前資產總額已超過510億美元(約新台幣1.4兆元)。

▲▼比爾蓋茲與梅琳達。(圖/路透)

▲比爾蓋茲是世界排行第4的富豪。(圖/路透)

除此之外,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比爾蓋茲在美國5個州有著好幾棟豪宅,他同時也是美國最大的私人農場擁有者,名下24.2萬英畝的農田遍布美國18個州。他的車隊還有一輛價值200萬美元(約新台幣5585萬元)的保時捷跑車,和一架價值4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1億元)的私人飛機。

▲▼比爾蓋茲與梅琳達。(圖/路透)

▲比爾蓋茲與梅琳達離婚後,2人高達1270億美元的財產該如何分配成為焦點。(圖/路透)

酷愛收集珍貴藝術珍藏的蓋茲,還曾在拍賣會上拍下一個價值3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8億元)的「萊斯特手稿」(Codex Leicester),這是文藝復興時期著名藝術家達文西(Leonardo da Vinci)的作品。這些都將在離婚時被計入他與梅琳達的共同財產。

經常報導名人八卦新聞的網路媒體TMZ也獨家取得梅琳達向法院訴請離婚的文件指出,2人在婚前並未簽署婚前協議書,因此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按比爾蓋茲與梅琳達居住的華盛頓州法律,梅琳達在離婚後,有望分得夫妻婚後共同財產中的50%,即635億美元(約新台幣1.8兆元)。

►比爾蓋茲宣布離婚27年髮妻! 身價3.5兆夫妻資產分配成焦點

►聽《宇宙人外信》Podcast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