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啟臣轟綠營「邏輯錯亂」:2006年蔡英文、蘇貞昌主導興建核四

▲▼江啟臣、蔡英文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、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、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、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環團為了防止中油在有7600年歷史的桃園大潭藻礁上,興建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,因而發起珍愛藻礁公投,也引起各界對於能源政策的討論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痛批,2006年民進黨執政時,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,副院長是現任總統蔡英文,兩人主導編列核四興建預算,「現在應該說明自己立場轉變的原因」。

江啟臣表示,2006年間,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,副院長是蔡英文,主導行政院編列核四興建預算 448億送交立法院,蔡英文還親自向台電要求核四「如質、如期」完工,先蓋核四、再停核四、再追加預算,現在卻不敢面對民意,不願意相信人民意志,「現在才應該說明自己立場轉變的原因」。

江啟臣抨擊,民進黨最近頻頻釋放假消息,亂指核四要遷址台中,還硬栽前總統馬英九支持,用來混淆視聽,模糊焦點,遷廠設廠的職權在中央,民進黨作為執政黨,還要反問在野黨, 混亂的邏輯, 更顯執政的無能。

江啟臣說,目前,人民團體自主推動的核四公投已經成案,更是協助民進黨落實,尊重公民對於核能政策的承諾。

針對國民黨的立場,江啟臣說明,國民黨身為曾經的決策者,以及目前的在野政黨,會尊重8月28日公民的意志,交由人民決定核四的去留,也期待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政府,不但要正視人民的決定,更應該因應各項可能,提出穩健的能源政策,而不是問題丟回給在野黨。

江啟臣強調,國民黨執政時期「封存核四 」,是為了在未來有需要時,給下一代保留選擇權,這樣的立場,至今仍沒有改變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王定宇神隱6天首發聲 跟顏若芳租房4、5個月「現在已不租了」
被爆8000元分租顏若芳房間 王定宇:對我來說還是蠻貴的

顏若芳「房子不再外租」 自請處分暫取消對外發言工作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王定宇神隱6天喊「退租」 趙少康:說詞比較好笑
王定宇嫌房租8千太貴 葉毓蘭:台北多少年輕人住老公寓頂加
王定宇跑攤照片「藏亮點」 宅神笑翻:主辦方在傷口上灑鹽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