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投若通過陳時中不下台、王美花推給長官 賴士葆:集體戀棧

▲▼立法院院會 蘇貞昌施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由左到右為王美花、蘇貞昌、陳時中、陳吉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8月28日將舉行公投投票,除了「重啟核四」確定成案,「反萊豬」、「公投綁大選」、「珍愛藻礁公投」皆完成第二階段連署,屆時可望有4項公投。對於相關部會首長未承諾,若公投通過就下台負責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,念茲在茲只想保住官位。

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6日質詢時,一一點名和公投議題相關的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經濟部長王美花、衛福部長陳時中,以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詢問若公投通過,是否下台負責。

▲▼立法院院會 蘇貞昌施政總質詢 立委鄭麗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鄭麗文質詢時點名,陳時中、王美花和陳吉仲,公投若過關會不會下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蘇貞昌回應,這些是政策公投,不是政治公投,且光這一次就有4個公投,政策都見仁見智,都會有不同表達。王美花回應,經濟部長是政治任命,「長官請我們繼續工作,我們就為人民工作,若長官覺得我們要離開,我們就離開。」

陳時中回應,衛福部是科學單位,若能證明萊劑在安全容許量下是不安全的,會負責,政策對與錯是在科學證據下得到證明,「不會因為投票結果而下台」。陳吉仲則說,農委會主要是維護養豬農民權益,「我覺得不管公投結果如何,希望台灣養豬產業永續經營,更何況現在儀表板呈現並沒有任何萊克多巴胺豬肉進來。」

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賴士葆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對此,賴士葆17日在臉書表示,蔡政府的官員之所以讓人無法尊敬,是不把自己當成有格調的官,卻自我矮化成效忠政黨的小李子,沒有擔當、沒有骨氣,不敢為政策辯護,即便為政策辯護不是基於專業理念或全民福祉,乃是站在政黨的立場,捍衛政黨的利益。

賴士葆指出,蘇貞昌牽扯前總統馬英九不為核四下台,強化意圖堅持戀棧的正當性,明知民選總統的去留和政務官去留不能等同類比,扯這些更顯示對官位戀棧的強烈企圖;陳時中還在說科學證據,眾人皆知萊豬進口是政治因素考量,科學證據的說服力根本薄弱,若科學證據證明安全無虞,為何所有官員包括他自己都不敢帶頭吃?現在當作不下台的憑藉,太離譜,難道全台7成反對萊豬進口的人都不科學?

賴士葆提到,陳吉仲不管公投如何都希望繼續當官,好一個永續當官的概念;王美花則是推給長官,長官要她繼續當就繼續當,公投民意與她無關。

賴士葆批評,蔡政府的閣揆和閣員視公投民意如無物,公投結果只是參考用,不必太認真看待,他們從來不曾在民意面前謙卑,念茲在茲只想保住官位,因為集體戀棧就不必覺得汗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