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俄芭蕾舞團再增確診 柯文哲「平常心就好」:咬緊牙關撐半年

▲▼柯文哲出席北市社會住宅長期維護管理精進模式研討會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7例境外移入,其中4例為俄羅斯籍藝文表演團體(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)成員,外傳17日新增的8例確診中,有部分是該表演團體成員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平常心就好,按照SOP走,感染就是感染,不過疫苗大概在半年後就比較普遍,所以咬緊牙關撐過去,別讓台灣被攻破就好。

柯文哲17日出席第41屆台北國際音響暨藝術大展,入場前被媒體詢問關於俄羅斯芭蕾舞團成員確診,他表示,這種事情就平常心,按照SOP走就好,「專業意見我們會跟中央建議,但中央地方合作就可以了。」

媒體追問,會不會覺得很奇怪,之前移工確診時管制較嚴格,但舞團確診卻不一樣?柯文哲回應,所以就是平常心,感染就是感染,不是印尼人身上跟俄羅斯人身上就不一樣,「平常心就可以,平常心最難。」

關於外界擔心舞團成員本來帶陰性檢驗報告入台,但居家檢疫後卻還是確診,柯文哲表示,16日全球新增58萬案例,儘管現在疫苗準備要打了,但數量卻不會很多,疫情在全球還是很嚴重,有人是在飛機上被感染,所以做檢查時是陰性,「目前是這樣啦,14天內如果沒症狀,就算檢查出來是陽性,一般來說感染力也比較低,但還是有機會感染,所以照SOP走就好。」因為大概半年疫苗就會比較普遍,所以就咬緊牙關撐半年,別讓台灣被攻破就好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反萊豬醫師遭高雄警約談 江啟臣批:以司法恐嚇民眾
醫師反萊豬遭警約談! 謝龍介質疑:蔡政府到底在害怕什麼?
醫師因「反萊豬」被約談 國民黨:民進黨已成民主怪獸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衛福部喊告!醫稱萊劑比搖頭丸毒 民眾黨團籲:停止壓制言論自由
警約談反萊豬醫師連「法案」都寫錯 林奕華:一開始以為是假的
反萊豬醫師蘇偉碩遭約談 林為洲:太扯!國家機器動成這樣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