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約談反萊豬醫師連「法案」都寫錯 林奕華:一開始以為是假的

▲「護食安顧幼老」反萊豬進口記者會,蘇偉碩醫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蘇偉碩醫師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前榮總醫師蘇偉碩近期時常出席記者會宣示反萊豬,並公開發表「萊豬有毒」等言論,日前接到警察局偵訊通知書,要求他25日到案說明,並要他準備「有關萊克多巴胺肉品對人體健康影響之相關證明資料」。不過,通知書上的法案名稱把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》寫成《食品衛生管理法》,一度讓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以為是造假,經確認後才發現是真的,讓她直呼民進黨政府為了打擊異己,用盡手段打壓說真話的人,「是綠色恐怖嗎?」

林奕華表示,長期關注並宣導萊劑毒性且會嚴重危害人體的蘇偉碩醫師,15日才在記者會上感嘆,「現在要說真話,要有很大的勇氣」,但蘇醫師表示為了避免國民健康受到殘害,即使被查水表也一定要說。

林奕華表示,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發通知書給蘇偉碩醫師,表示因蘇醫師不斷公開發表反萊劑、萊豬的言論,依《食品衛生管理法》要求蘇醫師於12月25日晚上10點到案說明。她質疑,刑事訴訟法規定,除特殊狀況外夜間不能詢問,「高雄市警察局會不知道嗎?」

林奕華表示,警察還把法規寫錯,正確名稱應為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》,因此一開始還以為這是假的通知書,特別打去高雄市警察局三民二分局詢問,沒想到這是真的,讓她直呼「這是綠色恐怖嗎?回到戒嚴時代了嗎?」痛批民進黨政府為了打擊異己,用盡手段打壓說真話的人,也呼籲全民一起聲援蘇醫師。

▲▼蘇偉碩醫師接到警察局偵訊通知書 。(圖/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提供)

▲蘇偉碩醫師接到警察局偵訊通知書 。(圖/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提供)

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也表示,美麗島事件41週年,民進黨大內宣,表面上挺人權,事實上,膽敢違反民進黨黨意、違反小英女皇,企業、團體、個人皆會被查水表,直呼「新黨國獨裁主義,民進黨上映中。」

鄭麗文表示,身為有道德良知的醫師,站在醫學和科學依據上發聲,還提出刊登於國際期刊的學術報告,證明萊克多巴胺會殘害人體細胞,萊劑有潛在泌尿性毒性和結石生成的問題,特別是兒童腎臟脆弱,若吃下萊克多巴胺,代價和後果不堪設想。

鄭麗文抨擊,連晚上10點都在所不惜的擾民、調查、查水表,就是要殺雞儆猴,誰有異議就讓網軍側翼出征誰,行政機關「有效率」的立刻關切,用公權力逼迫人民服從、閉嘴,更質疑警方如此有效率,是否「上面有交代」,要在24、25日立法院表決完開始肅清異己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內閣不改組 綠營人士:蘇貞昌會做到明年底
內閣不改組 蘇貞昌笑答:總統跟行政院長最知道彼此辛苦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蔡英文攜手蘇貞昌的3大關鍵 5月談話暗藏「四字」密碼
總統府:蔡英文非常肯定支持蘇貞昌 炒作內閣改組毫無意義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