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萊豬醫師遭高雄警約談 江啟臣批:以司法恐嚇民眾

▲「護食安顧幼老」反萊豬進口記者會,蘇偉碩醫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蘇偉碩醫師公開反萊豬,遭警方約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前榮總醫師蘇偉碩近期時常出席記者會宣示反萊豬,並公開發表「萊豬有毒」等言論,日前接到高雄警方偵訊通知書,要求他25日到案說明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痛批,民進黨以司法恐嚇的手段要讓民眾噤聲。

蘇偉碩因公開反萊豬遭警方約談,根據偵訊通知書,警方要他準備「有關萊克多巴胺肉品對人體健康影響之相關證明資料」。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證實,食藥署已根據《食安法》46-1條「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,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」提告。

江啟臣16日晚間先是在臉書澄清,國防與外交的預算,國民黨團絕對願意給最大限度的支持,但更會要求完整清楚的執行進度,確保人民的血汗錢,花在刀口上。

他強調,面對在野的監督,行政團隊應該向總統做完整的報告,更應該向國會提出完整的政策說明與進度交代,而不是政治攻擊,更不是總統口中廉價的團結。

接著,他話鋒一轉表示,蘇偉碩醫師因為評論萊克多巴胺對人體的影響,遭受到衛福部檢舉,與警察傳喚,以司法恐嚇的手段要讓民眾噤聲。

江啟臣說,對比蘇偉碩的遭遇,反觀民進黨、反觀總統蔡英文,對自己的錯假評論,沒有自省,免於司法審查,還要由行政機關協助總統掩蓋謊言,只准州官放火,不准百姓點燈,蔡政府真的距離人民越來越遠。

▼蘇偉碩醫師接到警察局偵訊通知書 。(圖/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提供)

▲▼蘇偉碩醫師接到警察局偵訊通知書 。(圖/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