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芭蕾舞團再增確診者!陳時中宣布所有演出取消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昨公布國內新增境外移入病例當中包含4名俄羅斯籍藝文表演團體成員(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),指揮官陳時中宣布要求該團其餘48名成員再次採檢,確認陰性才可繼續演出。陳時中今(17)日受訪表示,報告裡面又有幾位確診,所以也展開相關疫調,旅社也展開清消;由於其餘團員都成相關接觸者,後續演出必須全面取消。

▲▼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。(圖/聯合數位文創提供)

▲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。(圖/聯合數位文創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原訂今(17)日下午2點記者會公布後續採檢結果,不過,陳時中今(17)日上午出席2020台北音響藝術大展受訪時即透露,報告裡面又有幾位確診。

被質疑未料敵從寬,陳時中回應,演出有其商演相關權益,也因此指揮中心是決議演出前檢驗,「有問題停,沒問題就繼續」,後來主辦單位自己喊停,注意觀眾相關權益處理好就好。

陳時中說,既然再有驗出,後續就不能再演出,因為其他團員都變成確診者接觸者,都要再隔離了。至於團員足跡是否公布,陳時中僅回「相關疫調在進行當中」,初步瞭解這幾名確診者的Ct值高(病毒量低)傳染性都相對低。

外界質疑指揮中心對移工檢疫措施嚴格,需進行檢驗才能出關,但國際表演舞團卻相對寬鬆,此次還是邀請單位安排自費採檢才確認,是否有雙標疑慮?陳時中回應,移工是直接進到家庭裡面,有群聚風險,表演藝術團體在舞台表演,針對這種團體沒有深入群眾,才沒有要求檢疫完成後採檢。

不過陳時中昨也表示,未來針對7天自主管理期間無法減少外界接觸者,有考慮在居檢完畢後採檢。

▲▼1216指揮中心記者會,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