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因「反萊豬」被約談 國民黨:民進黨已成民主怪獸

▲「護食安顧幼老」反萊豬進口記者會,蘇偉碩醫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蘇偉碩醫師公開反萊豬,遭警方約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前榮總醫師蘇偉碩近期時常出席記者會宣示反萊豬,並公開發表「萊豬有毒」等言論,日前接到警方偵訊通知書,要求他25日到案說明。對此,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表示,國家機器果然動的起勁,「民進黨已成民主怪獸」;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也直呼太扯,「現在是戒嚴時代嗎?國家機器動成這樣!」

蘇偉碩因公開反萊豬遭警方約談,根據偵訊通知書,警方要他準備「有關萊克多巴胺肉品對人體健康影響之相關證明資料」。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證實,食藥署已根據《食安法》46-1條「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,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」提告。

李彥秀16日晚間表示,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接獲衛福部告發,12日發函給蘇偉碩,依《食安法》要求蘇偉碩25日晚上10點,檢附萊克多巴胺肉品對人體影響的相關資料,前往警察局說明。文末還不忘附註,「準時報到」「無正當理由不到場者,得依法報請檢察官核發拘票」。

李彥秀指出,「國家機器果然動的起勁」,民進黨對於唱反調的媒體,就「關台」殺雞儆猴;對不聽話的地方政府,就用李「政風」白色恐怖;對於不聽話的學者專家,就「查水表」恫嚇閉嘴,民進黨為了捍衛萊豬,保護政權,已經到了窮凶極惡的程度,「順我者,雞犬升天;逆我者,雞犬不寧。」

不僅如此,林為洲也直呼這件事太扯,他表示,民進黨在萊豬行政命令審查期屆滿的當天約談蘇偉碩醫師,「現在是戒嚴時代嗎?國家機器動成這樣!」

林為洲表示,蘇偉碩15日跟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與數個家長團體在台中市議會舉行記者會,才提及「現在的環境,要說真話必須要有很大勇氣,除非家裡沒水表,但他有孩子,必須站在學術基礎向大眾報告『萊豬有毒萊豬就是毒豬』;萊豬進來後,孩子的健康怎麼辦?政府怎能讓國民吃到萊豬」,今天就得知蘇醫師要被約談,實在太令人火大。

▼蘇偉碩醫師接到警察局偵訊通知書 。(圖/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提供)

▲▼蘇偉碩醫師接到警察局偵訊通知書 。(圖/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