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擘劃「願景台灣2030」 江啟臣:共同打造偉大國家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主持中常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(9)日出席由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所籌辦的「願景台灣2030」論壇,他在致詞時表示,「一個團結的社會不應區分你我,一個偉大的國家必須共同打造」,他承諾,未來國民黨將扮演好「台灣努力進前的推手」,為了讓社會團結、邁向未來貢獻一己之力,他也誠摯呼籲大眾共同參與、響應成為推進社會的力量。

論壇中公布台灣首份「社會歧視與包容」民意調查結果,並邀請13位新住民、移工,以及關心多元性別議題(LGBTQ)領域的代表與專家共同經驗分享與討論。江啟臣表示,「如果一個國家社會沒有願景,那它的未來恐怕只會重複過去」,期望透過系列論壇,深入探討台灣種種的社會問題。

會中邀請獨立評論@天下總監廖雲章、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副教授謝文宜、逢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何景榮等人與談,江啟臣亦以智庫董事長身份共同與談,副秘書長柯志恩則以淡江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教授身份,擔任論壇主持人,引導論壇進行分階段討論。

江啟臣表示,「全民智慧的結晶,才是國家未來要努力的目標」,國政基金會規劃於2021年中提出「願景台灣2030」國政藍圖計畫,凝聚專家菁英的智慧,同步展開與社會的對話、共同討論,以期逐步形塑共識;除了規劃中的三場「願景論壇」外,未來也將創設專屬「願景平台」,讓全民可以上網直接勾勒出自己對於「願景台灣2030」的理想與期待。

「願景台灣2030」系列論壇第一場主題為「社會包容」,國民黨強調,本次論壇是針對移工、新住民以及LGBT等三個少數且弱勢的族群,藉由在生活、職涯、制度、人際、社會所面臨到的諸多問題進行經驗分享與深入探討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青山宮遶境半夜鞭炮聲不斷 民眾灌爆蔡英文臉書
青山宮遶境林昶佐「爽了一整天」網譙翻 首度公開道歉
再為青山宮遶境致歉 林昶佐強調:音樂祭準時結束沒放鞭炮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青山宮遶境3天湧585件抱怨 柯文哲:開事後檢討會
青山宮遶境北市1999專線被打爆 3天陳情485件最後只開罰2.4萬
青山宮道歉了!主委黃清源3點聲明:禁放危險煙火管制噪音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