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青山宮遶境3天湧585件抱怨 柯文哲:開事後檢討會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一年一度「艋舺青山王遶境」6日邁入最後一天,但由於從4日開始連放3天3夜鞭炮,使附近民眾痛批無法睡覺,打爆1999市民服務專線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表示,這些的確是問題,在這之中如何取得平衡,已經交代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處理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政府資料治理委員會成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政府資料治理委員會成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柯文哲7日上午出席「台北市政府資料治理委員會成立記者會」,針對青山王遶境放鞭炮放一整晚,導致周邊居民生氣,柯文哲表示,事實上6日晚上1999電話被萬華附近民眾打爆,甚至包括他的臉書,昨天晚上最熱門都是「很吵」,這的確是問題,因為在宗教民俗跟環境保護,包括放鞭炮造成噪音與垃圾,在這之間如何取得平衡,已交代蔡炳坤處理。

柯文哲說,因為大型活動會進行檢討會議,之後會召集公廟負責人、里長、區長,甚至是地方協會進行討論,「這問題的確是大問題。」

柯文哲認為,畢竟不是每個人信仰都相同,也許有人覺得正常且喜歡,但也有人覺得吵,所以確實是大問題,已交代蔡炳坤開事後檢討會。

被問到會不會開罰?柯文哲回應,法不溯及既往,針對事情做檢討,以後會公佈說到底怎麼做,例如口罩問題也是其中一個,像是八將怎麼戴口罩?「八將是畫臉譜的,戴口罩也是怪,所以的確都是問題。」宗教民俗常與環保、科技、法律有衝突,但怎麼解決,這都是問題。

台北市研考會7日也公布民眾1999檢舉數,4日至6日這3天,民眾透過1999噪音檢舉數達268件,另外用1999陳情塞車、交通違規、凌晨放鞭炮、空氣污染等件數多達317件。此外,7日清晨0時至上午9時,1999的噪音檢舉案件為234件,陳情塞車、交通違規等案件也有191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