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勝文:川普染疫讓全球局勢不穩定 籲中國勿此時對台採軍事行動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,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2日表示,川普告訴全世界,人類最大的共同敵人不是彼此,而是新冠病毒,呼籲中國大陸當局,千萬別受一些不理智言論影響,在這個時間點上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。

▲連勝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連勝文在臉書表示,川普確診,對世上所有人而言,特別是他支持者中的白人至上主義及種族歧視者,只是更加證明,在面對可怕的病毒時,不論膚色、種族,每個人都是脆弱的,也因此每一人種的生命都是珍貴的,不該因後天的差異而被歧視。

連勝文指出,無法想像現在白宮是如何混亂?是否還有其他高層官員染疫?但可預見的是,從川普染疫起,再加上他已宣布拒絕和平移轉政權,因此不知道何時,美國新總統才能就任,全球政經局勢勢必因美國內部的混亂,且自顧不暇,而呈現極度不穩定的狀態。

因此,連勝文呼籲大陸當局,千萬不要受一些不理智的言論影響,在這個時間點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,「川普染疫已告訴了全世界,人類最大的共同敵人,並不是彼此,而是看不見的新冠病毒」。他強調,不論是兩岸,或是陸美之間,現在應該是要攜手合作、互相幫助的時刻,所有關心兩岸未來的人,都希望在這個困難的時點上,能看到兩岸之間發揮「人飢己飢,人溺己溺」的精神,這才是老祖宗所說的「王道」的顯現!

另外,針對新冠肺炎疫苗,連勝文表示,日前美國新冠疫苗領先者藥廠莫德納(Moderna)已宣布,疫苗最快明年春天才可能問世,而台灣疫苗問世最快也恐到明年第二季以後。台灣當局過去一直把精力花在宣傳自己防疫的神話,結果現在一堆人在台灣沒事,出國就被確診,而什麼時候台灣才會取得國際或本土的疫苗,官員中沒有任何人知道。

連勝文認為,在沒有解藥的情況下,明年台灣一定只能靠土法煉鋼的「鎖國」來防疫,也可以遇見這將對台灣經濟產生更大的衝擊!只希望上帝能保佑這世界上所有善良的人,大家共同努力,度過未來這充滿困難及高度不確定的一年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川普確診新冠肺炎 蔡英文:期盼川普總統伉儷早日康復
外交部透過AIT轉達來自台灣的慰問 願祝川普伉儷快速康復
川普夫婦確診新冠肺炎 馬英九神情嚴肅8字回應了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國民黨祝福川普伉儷早日康復:盼上帝保佑所有受疫情影響的人民
►美
選倒數31天川普染疫 蔡壁如:盼美國能順利完成總統大選
川普確診!李正皓推演「不幸走了」:共和黨恐要求重啟大選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