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「十一」電影院人潮湧入 兩日票房近60億創紀錄 

▲▼10月1日,大陸觀眾在位於深圳南山的海岸影城排隊檢票入場觀影。(圖/新華社)

▲10月1日,大陸觀眾在位於深圳南山的海岸影城排隊檢票入場觀影。(圖/新華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大陸「十一」長假期間,隨《姜子牙》、《我和我的家鄉》等片上映,民眾認為疫情風險淡化,大量湧入電影院觀影。據貓眼專業版數據顯示,10月1日、2日兩天大陸全國單日票房分別達7.45億、6.62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加總約合新台幣59.69億元,創下今年度最高票房紀錄。

《新快報》報導,由於十一長假是大陸今年自疫情後復工以來,首個時間長、新片上映數量較多的小長假,以致假期第一天,電影市場就迎來2020年首次高潮。專業人士預估,十一期間整個「國慶檔」票房,可能超過50億元。

數據顯示,十一首日,大陸全國電影票房達7.45億元,創今年度最高單日票房,其中《姜子牙》就佔了3.62億元,此外和去年大陸愛國片《我和我的祖國》同性質,於今年上映的《我和我的家鄉》,首日票房也達2.75億元,其他排名靠前的大陸上映新片還有《奪冠》、《急先鋒》。

▲▼長沙凱德壹中心中影國際影城員工復工,對電影院進行全面消殺,並進行開業演習。為確保疫情防控安全,員工用玩偶擺放在座位之間設置觀影人間隔。(圖/取自中新網)

▲大陸長沙一影城在復工前進行開業演習,用玩偶擺放在座位之間設置觀影人間隔。(圖/取自中新網)

北京埃芳草地影城的郭先生表示,自己要看的電影是《奪冠》,因為過年期間就想看,但因為疫情徹檔,好不容易等到現在,終於有假期能看。

考量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趨緩,大陸國家電影局於7月16日公告稱,低風險地區電影院可於7月20日起,有序恢復營業。據資訊平台貓眼專業版數據,回顧大陸電影院解封首日,當時全國單日票房347.6萬元人民幣,僅為去年日均票房的2%,吸引15.5萬人次觀影,為去年日均觀影人次的3.2%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