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港人偷渡來台失蹤1個月?王浩宇深夜「驚爆原因」:不能講啊!

▲桃園市議員王浩宇。(圖/記者賴于榛攝)

▲桃園市議員王浩宇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外傳7月有5名香港示威者偷渡到台灣,被海巡署查獲安置在高雄,有媒體工作者指控這5人已被扣押2個月,幾乎無法對外聯絡。陸委會12日晚間發聲明指出,對於外界流傳的各項訊息,有其特定目的,對整個機制或個人可能造成傷害。不過,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2日深夜發文,「以政治庇護之名行潛入間諜之實,這是中共會做的事。」

《自由亞洲電台》8月27日報導稱,有12名香港示威者欲偷渡來台,在廣東附近水域被大陸海警拘捕;隨後,媒體報導指今年7月,已有兩批抗爭者成功坐船到台灣,有5人路上燃油耗盡,漂流到東沙群島。

海巡署人員當時對外表示,沒有接獲相關訊息,但有媒體工作者12日自稱,曾幫助這些抗爭者來台,指控他們現在已被扣押2個月了,除了陸委會、海巡署人員外,沒有人知道他們是否安好,請香港抗爭者另尋他路,因為民進黨並非如想像中的撐香港。

陸委會對於此事真偽,並未證實或否認,12日晚間強調,「希望外界勿作不必要的揣測,政府也不會針對個案加以說明。」並補充,政府對港人已設人道援助機制,符合條件者,都會給予必要的人道援助。

對此,王浩宇12日晚間11點多發文認為,「以政治庇護之名行潛入間諜之實,這是中共會做的事。如果中共從香港派幾百個間諜,以政治庇護為名來台,然後還沒有弄清楚身份,就請社運團體抗議人權被打壓。進來之後,誰負責?

最後王浩宇強調,「我們當然支持香港人權,但同時也必須要有個守護國家安全的機制,否則如果中共真的用這種手段侵害台灣,後果恐怕非常嚴重。左,但不能膠。特別是,無論如何都不該公布這些人的身份。

▲▼王浩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浩宇)

►北極靈芝天然珍稀

先說結論,今年 7/18...

鐘聖雄發佈於 2020年9月12日 星期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