秀肌肉!央視曝駐港部隊演訓 迫擊砲、反坦火箭實彈射擊

▲▼解放軍駐港部隊近日進行實彈演訓。(圖/截自央視軍事微博)

▲解放軍駐港部隊近日進行實彈演訓。(圖/截自央視軍事微博,下同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繼解放軍駐港部隊8月25日完成「港版國安法」生效以來首次輪調後,大陸官媒《央視》12日曝光駐港部隊實彈演訓畫面,其中迫擊砲、重機槍、反坦克火箭、35毫米榴彈發射器等多個重武器接連登場,秀肌肉意味濃厚。

根據曝光畫面,中共解放軍駐港部隊近日於某個野外演訓場,進行封閉式火力集訓,過程中依序進行迫擊砲射擊、反坦克火箭射擊、重機槍射擊和35毫米榴彈發射器射擊,訓練中均有多組小隊執行操演。

▲▼解放軍駐港部隊近日進行實彈演訓。(圖/截自央視軍事微博)

《央視軍事》報導稱,有解放軍士兵在演訓中說,「看著槍口噴薄而出的火焰,沒什麼比這一刻更讓我感受到中國軍人的強大。」

自去年「反修例」示威爆發,「港版國安法」5月在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上審議,6月30日晚11時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公告生效以來,解放軍駐港部隊動向就一直受到外界關注。

近月以來,大陸官方曾於8月16日釋出駐港部隊在南海展開軍事訓練的訊息,出動056型飛彈護衛艦「惠州艦」,並在海上發射魚雷、干擾彈等實彈,還執行「擊沉敵潛艇」演練;8月25日,解放軍宣布,據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軍法》的規定和中央軍委命令,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陸海空三軍部分建制單位、裝備進行輪換,是駐香港部隊進駐以來的第23次建制單位輪換行動,於24日開始,25日完成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▲▼解放軍駐港部隊近日進行實彈演訓。(圖/截自央視軍事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