霧社出現罕見奇景「火彩虹」 他笑稱:要來買彩券了!

▲南投霧社春陽溫泉區日前出現罕見的火彩虹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南投霧社春陽溫泉區日前出現罕見的火彩虹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陳姓男子19日前往南投霧社春陽溫泉區旅遊時,發現天空竟出現罕見的「火彩虹」,雖約15分鐘就消失,但由於要發生俗稱「火彩虹」的日承現象須滿足多種條件,相當少見,讓一睹這難得天文奇景的陳男覺得相當幸運,開心地說「要來買彩券了!」

陳男住處位於台中市太平區,他表示,他19日下午開車前往霧社春陽溫泉區一處露營區旅遊,約傍晚5時許,發現天空雲層透出光芒,遂取出相機拍攝,過沒多久,天空中其中一團雲層忽然散發七彩光芒,竟出現罕見的「火彩虹」,在場的人看得目不轉睛,約莫15分鐘後,「火彩虹」就消失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男指出,他攀爬的山已超過80座,包括各百岳、中級山,飽覽過無數山中美景,但「火彩虹」則是第一次看到,覺得非常幸運,開心地說「要來買彩券了!」

▲南投霧社春陽溫泉區日前出現罕見的火彩虹。(圖/民眾提供)

天空中其中一團雲層忽然散發七彩光芒,出現罕見的火彩虹。

火彩虹正式的名稱為「日承」,是一種發生機率不高的罕見現象,根據中文維基百科,又稱日載、環地平弧或環水平弧,為日暈的一種,因看起來像是在天空中自燃的彩虹而得名。要出現日承須滿足以下條件,包括高空中卷雲層所在的高度至少要有6100公尺以上、卷雲層裡的冰晶數量要足夠及太陽照射卷雲層的角度正好要是58度,相當難得一見。

·用過都說好,回購率超高

【更多新聞】

停車場燈光全開暗空公園成「亮空公園」!天文迷超失望…觀光處:會改善

人夫刺死前小三新歡...掰「媽會打工賠償贖罪」獲輕判 一毛未給改判無期

台中男廚房引爆瓦斯桶「90%」燒燙傷!自行走出門口後倒下…醫院搶救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