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眉蓁碩論抄襲風暴 陳其邁點名江啟臣、指導教授林德昌出面說明

▲▼民進黨全代會,陳其邁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陳其邁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爆出論文抄襲案的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23日宣布,要放棄碩士學位。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24日除了呼籲李眉蓁交代清楚之外,還點名其指導教授林德昌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面說明,並且負起責任。

陳其邁24日結束廣播節目專訪後接受媒體訪問,面對競爭對手李眉蓁論文爭議,陳其邁說,選舉是自己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,尊重李眉蓁自己的選擇,但是對方也要負起責任。「選舉對我來講,當然我們也是必須努力的往前拉票,之間票源流動也很難預估,也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,我沒有什麼特別的評論。」

▲▼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。(圖/Hit Fm《周玉蔻嗆新聞》製作單位提供)

▲陳其邁接受廣播節目訪問。(圖/Hit Fm《周玉蔻嗆新聞》製作單位提供)

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爆料,李眉蓁碩論抄襲,是國民黨內部自己人放的消息,目的是要剷除她未來選立委的可能。對此,陳其邁表示,與其在找誰是爆料者,不如把抄襲或論文爭議的原因找出來,重點還是李眉蓁和國民黨應該要交代清楚。

陳其邁強調,尤其李眉蓁的老師林德昌也是跟國民黨關係非常密切,李眉蓁當然是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,江啟臣又是政治系的教授,就應該要有個交代。所以最快的方式就是江啟臣把李眉蓁、林德昌兩人找來,不應該說是神隱不見,這個事應該要有個交代,江啟臣要負起責任。

▲▼李眉蓁道歉放棄學位、落淚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李眉蓁落淚宣布放棄學位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至於李眉蓁23日道歉有無替選情止血作用?陳其邁認為,李眉蓁的講法跟江啟臣還是有一點落差,顯然國民黨內部的危機處理,地方跟中央是有嚴重的歧異。就他的建議來看,應該是把原因講清楚,論文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爭議,李眉蓁應該誠實面對,不誠實面對大家對論文的質疑,問題就沒辦法止血,所以應該進一步說明。

陳其邁再次強調,假如真的有困難,江啟臣應該要找李眉蓁跟林德昌講一講,真相就很快釐清,「這個3分鐘就能解決的事情,不要拖3個禮拜,自然而然對選情來講會比較好,民眾還是期待說真相是什麼。」

最後,關於選舉公報都已經印好了該怎麼辦?陳其邁說,印了就印了,也不能說又回去重印,按照法令規定就是這樣。因為李眉蓁現在論文到底有無撤銷,目前也還沒決定,就按照法律規定處理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論文抄襲風波!李眉蓁爆哭道歉:放棄中山大碩士學位
李眉蓁放棄中山碩士學位 江啟臣「我無法接受學術抄襲」:支持她勇敢面對錯誤
李眉蓁落淚盼止血!講到「放棄學位」哽咽 401字聲明+2度鞠躬道歉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李眉蓁淚崩宣布放棄碩士學位 吳益政:承認錯誤需要勇氣
李眉蓁主動放棄學位 柯文哲:無法單方面拋棄、所有紛擾要回歸制度本身
趙天麟:李眉蓁「別小看高雄人」…得承擔論文風波後座力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