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眉蓁放棄中山碩士學位 江啟臣「我無法接受學術抄襲」:支持她勇敢面對錯誤

▲▼李眉蓁道歉放棄學位、落淚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李眉蓁道歉放棄學位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補選進入最後倒數,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23日因遭爆論文抄襲,止不住批評聲浪而宣布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,「身為學術工作者,我也無法接受學術抄襲」,支持李眉蓁勇敢面對錯誤,放棄中山大學學位。

江啟臣表示,這兩天媒體的關注、網路的焦點都放在李眉蓁的論文抄襲事件,對於李眉蓁,對於他都有很多責難。身為學術工作者,他無法接受學術抄襲,不論是過去在擔任教職,或是現在擔任立委、黨務領導者,這樣的標準從來沒有變過。

江啟臣強調,身為政治工作者,誠信是無法妥協的標準,他支持李眉蓁果斷、勇敢面對年輕時的錯誤,也期待所有的政治工作者,以同樣的標準自我檢視。他也認為,從李眉蓁的論文事件,更應該以此為基礎,討論台灣高等教育、在職專班目前的困境與問題,只有面對問題,我們才能解決問題,繼續往前走。

李眉蓁96年於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發表碩士論文「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」遭踢爆其中山大學碩士論文有96%都是抄來的。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更指稱,該論文有幾處抄襲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發表的「兩岸政經互動」。

為此,李眉蓁22日中午召開記者說明會,但都未正面回應自己論文的爭議,而是把總統蔡英文、對手陳其邁、前高雄市長韓國瑜、前議長許崑源牽扯進來,反而掀起更大的反彈。

李眉蓁聲明:

對於我個人的在職碩士班論文,引起各界討論,造成社會資源浪費,模糊高雄市長補選焦點,我深感遺憾!因我個人的不察,造成學術倫理的爭議,我應該表示歉意,並展現負責的態度,為了避免此一話題持續困擾社會,我在此鄭重宣布,放棄我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,也會向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申請,選舉公報學歷欄內,刪除這項註記,期盼大家回歸市長補選的政見主軸。
在我決定參選市長的那一刻起,很多朋友都提醒我,選舉的過程將更為艱辛,但是,「進了廚房,我就不會怕熱」,我會在經驗中持續成長,絕不動搖我們希望高雄更好的決心!

對於很多看著我長大,幫助我一路參政的市民鄉親、長輩好友們,接下來三周的時間,我會更加努力,走遍大高雄每個區域與角落,繼續與市民溝通,繼續與高雄這座城市對話。
我會勇敢面對,不會逃避,讓高雄更好是我們的共識,我會調整好腳步,以誠懇、謙卑的態度,重拾市民的信任,與高雄一起度過黑暗,迎接黎明天光時刻,再次出發!

謝謝大家!

▲▼李眉蓁道歉放棄學位、落淚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李眉蓁競選辦公室召開記者會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李眉蓁道歉了!回應論文抄襲風波:不要再追殺...抨擊「就是選舉操作」
論文96%雷同!李眉蓁反擊「蔡英文回應我就回應」 民進黨怒:最不道德操作
李眉蓁陷論文抄襲風波  國民黨:陳其邁防疫論文應受相同檢視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李眉蓁論文爆96%抄襲!中山大回應「一切攤在陽光下」:若屬實最重撤銷學位
李眉蓁論文惹議 黃創夏:走了總機來個「影印機」
黃捷嗆李眉蓁「高雄不要第二個騙子」 罷捷團體:鳳山才不要黃捷這大騙子!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