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眉蓁落淚盼止血!講到「放棄學位」哽咽 401字聲明+2度鞠躬道歉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補選進入最後倒數,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卻遭踢爆其中山大學碩士論文有96%都是抄來的。而她23日公開露面,也正式對外道歉,整段發言約2分18秒,共401個字,她哭著宣布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,過程中從哽咽到落淚,最後深深兩鞠躬,正式道歉。

李眉蓁是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,於96年發表碩士論文「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」;但是,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指稱,她的論文有幾處涉嫌抄襲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發表的「兩岸政經互動」,22日更被揭露,幾乎是「整本抄襲」。為此,李眉蓁在22日中午召開僅57秒的記者說明會,但都未正面回應自己論文的爭議,而是顧左右而言他,甚至把總統蔡英文、對手陳其邁、前高雄市長韓國瑜、前議長許崑源牽扯進來,反而掀起更大的反彈。

▲▼李眉蓁道歉放棄學位、落淚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李眉蓁落淚道歉宣布放棄學位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事隔一天,對於論文風波止不住,甚至衝擊到選情,李眉蓁23日到競選總部參加啟用祈福典禮時,臉色就顯得凝重,拜拜完後,李眉蓁就先行上樓到黨部內,過了約30分多鐘後才到記者會現場,她拿起聲明稿表示,因碩士班論文造成討論和社會資源浪費,深感遺憾,表示歉意,為了避免持續困擾社會......講到這裡停頓了一下,接著開始哽咽說:「我在此鄭重宣布,放棄我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,也會向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申請,選舉公報學歷欄內,刪除這項註記。」

李眉蓁著抿嘴停頓下來後,並情緒崩潰開始落淚,語氣開始顯得激動,一邊落淚一標看聲明稿,她表示在決定參選那刻,很多人就提醒她會很艱辛,她接著不時用手擦淚,更表示絕不動搖希望高雄會更好決心,接著開始痛哭,並拿衛生紙拭淚。

▲▼李眉蓁道歉放棄學位、落淚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李眉蓁落淚道歉宣布放棄學位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李眉蓁講話過程中能感覺得出微微抖動,但她說不會逃避,會調整好腳步,並且在黨籍議員以及競總主委林絲娛、總幹事江玲君等人陪同下,兩度深深鞠躬正式道歉,整段發言約2分18分,共401個字,李眉蓁接著以有行程為由離去,不接受提問,僅由發言人代打。現場支持者也不斷在場外喊著,「李眉蓁加油!」

過期票券心肺復甦術!點這兌換東森幣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論文抄襲風波!李眉蓁爆哭道歉:放棄中山大碩士學位

快訊/李眉蓁淚崩放棄學位!Wecare控「沒有放棄學位制度」 中山大學回應了

李眉蓁落淚道歉關鍵曝!論文抄襲踹共24hr 4個字讓她「變哭臉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