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巴黎非飲用水源發現「微量新冠病毒」!官員證實:緊急關閉用水網路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法國首都巴黎的非飲用水源竟被發現含有「微量」的新冠病毒(Covid-19)。最高衛生官員布勞爾(Celia Blauel)於19日證實上述消息,並表示已經立刻關閉用水網路。她強調,民眾飲用水來自另外一個「完全獨立」的水路系統,因此不用擔心。

▲法國,巴黎,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法國巴黎的非飲用水被檢測出微量的新冠病毒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《法新社》、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法國巴黎水務局實驗室在市內採檢27個非飲用水樣本,在其中4個樣本中發現新冠病毒的「微量痕跡」。布勞爾表示,已經立刻關閉用水網路,作為預防措施,目前仍在諮詢地方公衛單位,進行風險分析,再決定下一步策略。

據了解,上述樣本水源來自塞納河(Seine River)與烏爾克運河(Ourcq Canal),被用於清潔街道、替市內公園與花園的植物澆水,或者裝飾性噴泉的水源。

布勞爾是巴黎最高衛生官員。她表示,雖然非飲用水檢測出微量新冠病毒,但也強調,民眾的飲用水供應來自另外一個「完全獨立」的用水網路,「可以繼續飲用,沒有任何(被汙染的)風險」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