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爆!敦睦艦隊召回官兵集結台中一中 遊覽車闖校園遭驅離

▲▼台中一中校門口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敦睦艦隊官兵台中集結,竟選在人潮眾多的台中一中校門口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軍方狀況外又一樁!敦睦艦隊磐石艦傳出群聚感染,軍方18日緊急召回艦上官兵集中檢疫隔離,卻傳出台中集結點選在人潮眾多的台中一中校門,軍方防疫車未知會校方更直衝校門內,所幸校方緊急阻止,將防疫車請出去,相關人員未進入校園,虛驚一場。

據了解,敦睦艦隊傳出有官兵確診新冠肺炎後,軍方18日開始緊急在各縣市召回艦上官兵,集中檢疫隔離。其中,台中集結點竟選在台中一中校門口,一旁則是人潮眾多的一中商圈,適逢周末,許多民眾都在逛街。誇張的是,軍方未事先知會校方,竟將要載官兵的防疫大型遊覽車開入校園內,校方得知立刻以「師生安全」為由,命令已進校園的2輛防疫車離開,並另尋集結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中一中表示,軍艦傳武漢肺炎群聚個案,相關檢疫工作茲事體大,不能兒戲。校園師生達3千多人,怎可未知會就將車開進校園。經與軍方溝通後也同意另尋他處,相關人員均未進入校園,虛驚一場。

有學生家長得知也痛批軍方作法粗暴並指出,台中市早已禁止校外人士進入校園防疫,軍方自己捅出防疫大破口,竟還選校園集合艦上官兵,還打算在校園內做相關作業,讓校園蒙上染疫危機,令人不解。

中一中校長陳木柱得知後,19日立刻請環保局清潔隊到校園消毒,今天也將校園周邊包括一中街、育才街、雙十路等人行道、校門與莊敬樓間前庭等完成消毒,確保校園環境安全。

中市衛生局表示,經查有一名官兵在台中集合後有發燒現象,但集合點位於戶外,屬開放空間,且該艦官並確認未進入校園,已請清潔隊完成中一中周邊消毒,請民眾及師生放心。

年輕好簡單~~


【更多新聞】

敦睦艦隊確診官兵「回台中3天」 接觸家人友人全隔離檢疫

獨/公車輾斃妙齡女 肇事司機再辯「疲勞駕駛」 死者父:你根本沒煞車

「護國神文」92字原PO聲明曝!醫師呂謹亨代妹呼籲:全民團結、一致防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