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家樹:敦睦艦隊隔離期間絕無包商登艦 「如果有,請提供人事時地」

▲▼0420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強調,在軍艦靠港隔離期間,絕對沒有人員到船上來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海軍敦睦艦隊累積24人確診新冠肺炎,傳出在隔離期間有官兵偷跑上下船,甚至是包商也有登艦,引發外界質疑。對此,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今(20)日回應強調,在這之間絕對沒有人員到船上來,但隨後又補充,「如果有,也希望外界能提供精準的人事時地,我們也想了解更清楚資訊」。

磐石艦24位官兵染疫,究竟感染地為何引發議論,外界紛紛傳出軍艦停靠左營港時,曾有官兵、外人偷偷上下船,甚至期間也有運送物資的包商登艦。不過,國防部皆否認,還強調「沒有架梯子,怎麼上下船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磐石號油彈補給艦,磐石艦,磐石軍艦,中華民國海軍,後勤艦艇,國艦國造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磐石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,有媒體再度提問,「外界指稱有包商上船到底有還沒有,還是指得是14日早上8點上船的左營醫院檢疫人員?」梅家樹回應,在14日早上連檢結束後才解除人員管制,這個都有落實執行,強調在這之間絕對沒有人員到船上來。

但梅家樹隨後又補充,有關包商到船上這件事,如果能夠提供更精準的人事時地,相信對整個的疫調工作能夠更有助益,「希望外界能提供,我們也想了解更清楚的一些資訊。」

至於是否有領港人上船?梅家樹則回答,「報告,有!不過領港人都有進行居家自主管理,都已經把這些措施做完整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