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歲懷孕護士染疫「緊急剖腹產女嬰」!確診5天急速惡化死亡

▲英國28歲的懷孕護理師阿吉蓬(Mary Agyeiwaa Agyapong)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生產以後死亡。(圖/翻攝Go Fund Me)

▲英國28歲的懷孕護理師阿吉蓬(Mary Agyeiwaa Agyapong)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生產以後死亡。(圖/翻攝Go Fund Me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英國貝德福郡(Bedfordshire)發生一起悲劇事件,28歲的懷孕護理師阿吉蓬(Mary Agyeiwaa Agyapong)確診新冠肺炎,7日住院以後,緊急接受剖腹手術,順利產下女嬰,但病情快速惡化,12日不幸去世。此時,醫院員工爆料,由於個人防護設備短缺,導致員工普遍不滿,但院方反駁說法,並稱死者只工作到3月12日,當時尚未收治任何病例。

阿吉蓬在盧頓和鄧斯特布爾大學醫院(Luton and Dunstable University Hospital)工作5年,5日接受檢測確診,7日住進工作的醫院以後,緊急接受剖腹手術,產下一名女嬰。據了解,她沒有任何潛在健康狀況,分娩後一度好轉,未料最後仍然去世,是該醫院第一位病逝員工。

BBC報導,院方發言人表示,「小孩情況非常良好」,但沒有透露更多資訊,目前仍不確定嬰孩是否也感染新冠肺炎。阿吉蓬還有一個2歲兒子,丈夫則仍在自我隔離中,已經接受檢測。

大家形容阿吉蓬「備受尊敬與愛戴」,其中一名同事麥金尼(Renai Mcinerney)表示,「我跟她一起工作好幾年了……她身為一名護理師,一生都奉獻給國民保健署(NHS)。該是時候照顧好自己,回報瑪莉展現出來的無私性格。」

貝德福郡NHS信託基金會首席執行長卡特(David Carter)表示,阿吉蓬是一名「優秀的護士,也是我們的偉大典範。在這個哀傷時刻,我們的心和最深切悼念,都與她的親友同在。」

根據Metro、《太陽報》報導,NHS目前45名員工染疫死亡,大多數都是少數族群。院方內部人士透露,由於個人防護裝備短缺,員工們「暴露在病毒中,普遍不滿。」但醫院否認這個說法,指出目前防護衣與口罩都充足,且阿吉蓬只在醫院工作到3月12日左右,當時尚未收治任何新冠肺炎病患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