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支持紓困救產業外 民眾黨提醒:勿忘18歲公民權修憲案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提出紓困2.0方案擬追加1500億預算,民進黨團本計畫立拚在17日三讀,但國民黨對於條例內容持不同意見,歷經三度協商破局,預計20日進行最後協商,若仍破局將直接表決。在各界關注紓困條例攻防之際,民眾黨17日召開記者會,喊話朝野勿忘已達成共識的18歲公民權修憲案,呼籲應盡速成立修憲委員會。

▲▼民眾黨團舉行「民眾全力支持紓困,朝野勿忘修憲承諾」記者會,賴香伶,高虹安,張其祿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眾黨團舉行「民眾全力支持紓困,朝野勿忘修憲承諾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民眾黨總召賴香伶表示,大家對紓困條例付出非常多時間做協商,大家都在意紓困2.0是不是能照行政院長蘇貞昌講的雨露均霑,這段時間有很多公民團體發起18歲公民權的遊說,民眾黨承諾修憲投票或複決都會全力支持推動,同時鞭策兩大黨。

賴香伶說,雖然民眾黨在提案時間早於他黨,但最終僅時代力量連署,礙於人數無法達到修憲提案門檻;民眾黨的提案排在院會第8案,她呼籲朝野各黨共同支持,進入二讀後就能在這會期啟動修憲委員會,讓台灣的青年公民投票的年齡可以追趕到全球,符合世界潮流。

黨團副總召張其祿則說,台灣修憲門檻非常高,要做的話朝野黨團要有共識,而藍綠兩黨都有跟上提出版本,顯見大家對於公民權降至18歲幾乎完全一致的共識,呼籲藍綠不要再打假球,「既然可以說是共識,只要是一個正確的方向,我們願意讓我們的倡議在朝野共同合作下完成」。

張其祿表示,民眾黨倡議的版本是最單純、最簡單,在憲法130條拿掉年齡限制,在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、公職人員選罷法直接來修,解除憲法中年齡的限制。

黨團幹事長高虹安則表示,共識不能只是喊喊口號,應該要有實際作為,民眾黨過去也有發函請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開協商,但遺憾都沒有獲得處理。她表示,既然朝野這麼多立委有共識,朝野應該展現積極回應民意的決心完成承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