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臟病2歲女童求救「想回台灣」 總統府:盼找出適宜方式協助國人

▲華航「類包機」上月底載214名湖北台人返台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華航「類包機」上月底載214名湖北台人返台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政府上月底以「類包機」模式載回滯留湖北的九百多名國人,目前還有超過六百位台人滯留當地,近日有一名2歲罹患心臟病的女童透過影片想總統蔡英文喊話「想回家」。針對滯留湖北的國人返台一事,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3日表示,兩岸將持續進行溝通,找出適宜的方式協助國人。

目前仍有不少滯留湖北台人因交通因素和被註記,還未返台,部分隔離中的民眾出面喊話,希望政府能促成第四次包機,讓大家都能回家。1名滯留湖北的2歲心臟病女童更透過影片向蔡英文喊話,「蔡總統妳好!我有心臟病,我想回台灣!」

對此,丁允恭3日受訪時表示,兩岸將持續進行溝通,找出適宜的方式協助國人,以求保護國人的權益,並且維持防疫工作的完整性。

針對目前仍有不少台人因交通因素和被註記,無法返台,蘇貞昌2日在行政院受訪時說明,註記的問題,一開始就依疫情中心宣佈,「對於在武漢因為是疫區,所以都有註記,就算解封後,因為來是從疫區來,還是一如陳時中部長當初宣布包機,後來類包機等等,也都能方便國人同胞回來」。

蘇貞昌強調,一切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講的來做,並與大陸方面持續保持最大誠意的協商,「希望國人同胞能夠平安回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