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護受教權「停課標準維持原規定」:若輕率停課影響大!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,根據教育部規定,若一個學校有兩名師生確診就全班停課,近日第一個全校停課案例已經出現,也讓外界關心是否要全面性預防性停課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在立院備詢時回應,停課標準維持原標準,希望能維護孩子的受教權。

民進黨立委羅致政20日在立院質詢時提到,外界很關心是否要進行預防性停課。蘇貞昌回應,先前寒假延長、暑假延後的做法,就是預防性,而且非常有效,全體國民水準很高,最近的全校停課案例也是學生去了國外後回來的傳染案例,期望不要再發生,盼平安度過這兩個禮拜,不要影響這麼多孩子的受教權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明,教育部和指揮中心都有密切聯繫,目前確診案例多是境外移入,各級學校及大學都是戰戰競競,只要是入境的國人包含學生等,都要14天居家檢疫,在此防護措施下,停課相當都依照標準做準備。

蘇貞昌強調,寒假延長兩個禮拜的作法,讓政府有足夠時間把防疫相關物資送到學校,讓學校防疫做更好準備。老師和學校行政人員,也在這個時間作業保護很好,開學第一天就有教育部長和衛福部長的信件,給孩子帶回家,這也是學生、學校大家一起的指引規範,都做得很好,這一次防疫真的是步步為營、超前部署,大家一起面對。

蘇貞昌強調,因為停課影響非常大,所以不會輕率停課,這次也是很好的機會教育,會時時做檢驗,期待能如果安然度過危機,屆時台灣又是會多一個了不起。

▼立法院院會,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立法院院會,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新冠肺炎又增8例!7例境外、1例本土
► 
新冠肺炎封校首例!北部確診高中生傳給同班同學 全校停課到下週五
► 
10萬口罩助美防疫惹議 蔡英文:供給沒有疑慮、考慮增加購買的片數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 北市5條掃墓公車21日起跑 民眾不戴口罩可拒載
禁止高中職以下師生出國違憲? 行政院回應了!
團結才能打敗病毒!蔡英文3點呼籲:民生物資充足 不要製造恐慌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