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明才建議蘇貞昌喊「不罷了」:歷史會留名!罷了還不是要重選一次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羅明才20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替高雄市長韓國瑜「求情」,建議蘇貞昌應該說一句「不罷了」,停止高雄的罷韓行動,「你講的話歷史會留名!」

羅明才表示,政治選舉都是一時的,政治的理想跟風範才有可能是永遠的,「看到疫情這麼緊張,高雄還在推動什麼,推動罷韓啊!韓國瑜啊!這個時刻,如果院長你出來講兩句,就不罷了,顯現你在歷史的高度,大家會給你稱讚。」

羅明才說,罷韓又怎樣,還不是要再選一次,社會不斷的重複動員,沒有比較好。他稱蘇貞昌以前常常說,民主最重要的是制衡觀念,中央現在是民進黨的,地方給國民黨繼續做,做不好下一次民眾自然就給他換掉了。

羅明才提到,「所以我現在,現在這個時刻,罷韓這個行動,事實上不是明智之舉,院長你想想看,你的高度,你講一句話,群聚的活動就沒了嘛!兩黨互動還是要人情留一點,日後好相見,院長會不會支持罷韓就取消掉了,這樣的思維?」

蘇貞昌無奈回應,選舉罷免是人民的憲法權利,不宜由自己來說可以不可以,進行或停止,何況這次罷韓是民間發起,「罷韓會不會成功,關鍵在被罷免的人,關鍵不在於行政院長。」

羅明才再向蘇貞昌喊話,「我良心建議,你講的話,你歷史會留名,政治高度非常高,做這個動作不是說我喜歡他或不喜歡他,你參考看看不用回答。」

▲立委羅明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羅明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