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新冠肺炎首例!北部確診高中生傳給同班同學 全校停課到27日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北部一名男性高中生1月份跟家人去希臘玩,返台確診感染新冠肺炎(案59),就讀班級停課14天,今同班再一人確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9)宣布該校「全面停止上課」到下週五。

▲▼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教育部長潘文忠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教育部長潘文忠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案59為北部10多歲男高中生,1月與家人同遊希臘,3月5日返台,12日出現喉嚨痛情形、13日因咳嗽、流鼻水及頭痛等症狀就醫,16日確診。指揮中心當時也立即掌握接觸者共66人,有57人居家隔離中,其中包含36名同班同學、7名老師,今再確定1人確診。

被感染的是案103,為案59(高中生)同班男同學,與案59座位鄰近,3月15日早上出現喉嚨癢,當晚有發燒症狀,16日先行致電1922通知後,依指示前往醫院就醫並主動告知為案59同學,隨即由醫院安排採檢後住院隔離,於今日確診。

陳時中強調,因應該班級已有2人確診,該校自3月20日至3月27日進行全校停課;衛生單位將針對案59教室座位周圍同學進行擴大採檢。

教育部表示,該校全校學生1,650人,教職員工154人,學校將秉「停課不停學」精神,已完成全校師生線上學習系統操作及學習演練,停課這兩週會採線上學習,依照原本課表,安排50%直播線上教學, 50%為自主線上學習,教育局也已提供經濟弱勢學生行動載具40位,無線網路8位,以確保每位學生都有完善資訊學習環境。

▲▼北部確診男高中生的學校一早正常上課,只有該班全班停課改為線上教學。(圖/ETtoday攝)

▲北部高中生就讀學校全面停課。(圖/ETtoday攝)

▲▼108,肺炎,確診,案例,成長圖( 圖/曾梓倩製)

▲108,肺炎,確診,案例,成長圖( 圖/曾梓倩製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