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國家實驗室一天檢驗3200件」蔡英文:疫情進入第二階段艱困戰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19日下午視察「昆陽實驗室」。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台灣目前每日的檢驗能量已經可以達到3千2百件,她致詞時特別代表國家,向一線醫檢師表達感謝。

蔡英文19日下午視察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檢驗及疫苗研製中心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檢驗實驗室(國家實驗室昆陽辦公室)」。她表示,現在疫情已進入第二階段,是更艱困的一戰,大家要共同來防疫作戰。相信台灣不會被擊倒,因為我們有堅強的國家隊,有各式各樣專業人才百分之百的投入,一定會成功擊敗病毒,保障全體國人的健康。

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今天特別到國家實驗室昆陽辦公室,就是俗稱的「昆陽實驗室」,主要有兩個目的。第一,來了解這裡的檢驗跟應變作為,另一方面也來謝謝大家。自從發生武漢肺炎疫情以來,有很多人共同投入整個防疫的工作,有些人是在第一線,有些人做後勤的工作,有些人則是平常看不到,但就是最重要、默默付出的那一群人,「各位就是那一種人」。

蔡英文提到,醫檢師的工作在所有行業中,承受的風險可能是最高的。因為碰到病毒的時候,會覺得運氣不好,可是他們天天跟病毒在一起,風險確實是蠻高的。從疫情開始以來,台灣有這麼多人一起投入,大家都是無怨無悔、盡心盡力投入整個防疫工作,非常感謝他們無私的奉獻,大家確實是這次防疫過程中最重要的一個元素,要代表國家,謝謝實驗室及醫檢師的同仁。

蔡英文指出,台灣檢驗的能量一直持續地往上走,現在有34家指定的檢驗機構,一天大概達到3,200件,這個數字跟我們在看口罩的數字,感受是一樣的,期待的心情都希望它每天在增加。

參訪昆陽實驗室,蔡英文說,讓她覺得更驚豔的,是我們可以在第一時間把病毒的序列分析出來,讓檢驗時間能從一天縮短到4個小時。她要恭喜國家昆陽實驗室的同仁,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,這不僅表現在防疫上,也展現了我們實驗的能力,以及許多經驗的累積。

談及衛福部長陳時中近來被封為「鋼鐵部長」,蔡英文指出,她跟部長當同事這麼久,最常在一起討論長照的問題,前段時間她一天到晚催促部長把長照做起來,而部長也很快地在這一、兩年的時間,把整個長照結構都做出來,真的做得很好。

蔡英文說,這段時間以來,台灣社會每天都很關注指揮官今天要說什麼、會有幾個確診病例,全台灣都要聽部長說明,來了解整個疫情掌控跟我們對應的方法。事實上,國人到現在為止也都很配合疫情中心的宣導,這也代表台灣社會的一種進步性。此外,部長對於整個團隊的領導,其實功不可沒,而公會成員日以繼夜地投入,她也由衷感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