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大甲媽祖遶境考慮停辦?蘇貞昌:相信媽祖婆心意是「健康優先」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大甲媽祖遶境將於3月19日起駕,由於國內正值防堵新冠肺炎(COVID-19)時期,外界擔心活動是否會引發群聚感染。內政部長徐國勇25日表示,會依照依情發展情況,對人數眾多的室內及大型活動,應該考慮延期舉辦。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則強調,相信媽祖婆也會同意國人應該「健康優先」。

蘇貞昌表示,媽祖婆少女時代看到天像不好,會主動告誡村人漁民不要出海,一直到今天,台灣人都很相信媽祖婆。面對疫情嚴峻,相信媽祖婆會要求希望國人同胞以健康為最優先。

▲蘇貞昌台北市藥師公會記者會後前往致意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蘇貞昌台北市藥師公會記者會後前往致意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蘇貞昌說,媽祖遶境是台灣行之有年的宗教盛事,相信心誠則靈,面對疫情嚴峻,這麼大的活動,白天人擠人、晚上睡通鋪、吃喝在一起,這樣對防疫是不是好,昨天要求徐部長多跟主辦單位多溝通,以健康最優先,以防疫料敵從寬、遇敵從嚴的方式,相信這才是媽祖的心意。

面對外界擔心活動是否會引發群聚感染,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「我們非常擔憂」。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24日回應,「如果封城就不辦遶境。」

徐國勇25日下午應邀出席百廟為疫情祈福法會之起跑記者會。徐國勇表示,宗教對社會的安定與繁榮,有著不可磨滅的貢獻,但在疫情越來越緊張的時刻,為避免群聚風險,會持續提醒依照疾管署訂定的公眾集會因應指引,預先做好各項防疫規劃及措施,內政部並將依國際及國內疫情發展狀況,與宗教等各團體溝通大型活動的因應方式,對人數眾多、極為擁擠群聚之室內及大型活動,亦應考慮延期舉辦等等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