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布居家檢疫失聯者照片? 黃珊珊:需中央同意

▲▼  黃珊珊 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黃珊珊 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居家檢疫者、居家隔離者趴趴走案例頻傳,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重話要公布照片。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9日受訪表示,失聯部分一直是大問題,中央法規是公布姓名,若要公布照片可能要中央同意。

黃珊珊說,其實北市是第一個公布姓名的,當時覺得很困難,姓名只有三個字沒有辦法確定誰是誰,後來才公布入境時間資料,公布姓名還是找得到人,只是公布照片可能要中央同意,比較方便作業,不太可能自己去做。

黃珊珊指出,今天有一個失聯,但身份還沒確認,他還不算是真正失聯,要跟警政系統確認資料是否確實,還不到要公布姓名的程度。

至於是否採用智慧手環監控,黃珊珊表示,這不是地方的事,中央已經在做APP定位,希望有科技定位方式,將趴趴走的人報到中央,由中央強制安置;北市管的居家檢疫者都有防疫手機,不是用APP監控的,目前北市居家檢疫有3千多人,居家隔離則是10個人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北居家檢疫失聯郭富文找到了!投宿於桃園旅社
台灣首例死!指揮中心「3條時間軸」一張圖曝傳染期 235名接觸者送驗
政府增加口罩配貨量!藥師累翻崩潰喊「我不OK,你來發」 公會緊急說話了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罷免成功機率高?張雅琴怒轟韓國瑜 「你再繼續嗆陳時中啊」
血友病童媽是陸配遭網轟 黃暐瀚痛批台灣網友:這合人性嗎?
開學防疫「全台各縣市標準」懶人包!額、耳溫規定大不同 家長一看秒懂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