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杜特蒂禁台令 蔡英文:台灣不能容忍菲律賓政治考量

記者蔣婕妤/台南報導

菲律賓日前對台灣祭出禁令,總統杜特蒂13日更進一步表態拒絕解除對台灣的「旅行禁令」,並宣稱該決策與「一中原則」無關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14日受訪時表示,如果對方是基於政治考量,台灣方面不能容忍。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13日表示,為了保護國民健康安全,將維持既定旅行禁令,禁止台灣公民或14天內曾赴台的外籍人士入境,強調相關禁令「與一中政策無關」。

蔡英文14日下午受訪時表示,這件事情主要的還是要了解,菲律賓決策是基於防疫還是政治考量。如果是防疫要講清楚,台灣防疫情況很好、疫情穩定,沒有其他國家對我們做這樣的事,各國對我們都很肯定,如果菲律賓有任何防疫考慮,我們願意坐下來討論,看看有什麼可以協助。

蔡英文強調,「如果是基於政治考量,請他們三思,我們不能容忍,必然有一些相應處理。」至於反制措施內容,蔡英文回應,相關部會會做好準備,時間到會宣布。

另外,針對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(Ted Cruz, R-TX)於美東時間13日領銜提出「台灣主權象徵法案」,內容包含讓台灣人在美國秀國旗穿制服等。蔡英文表示,克魯茲參議員對台灣一向友善支持,這一次他的提案我們也表達感謝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外交部狀況外!國民黨轟:對菲律賓訊息掌握失能應立刻向台胞道歉
網諷外交部「新南向大成功」 回憶泰簽批菲律賓禁台入境
「國人權益受損是外交部大失誤」 民眾黨團轟:資訊掌握不明、外館要檢討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「蔡英文都硬起來了」 國民黨議員轟外交部:現在還軟趴趴的
滯留菲律賓民眾「衰死了!」 李明賢批外交部到底有沒有斡旋

更多外交部新聞...

菲律賓禁台令 趙少康批外交部:怎麼搞到人家不知道我們跟大陸不一樣
趨勢專家批外交部代表「滿臉僚氣」 網讚:對方看你是在哈囉?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