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正文「包機多3人」遭罵翻 賴品妤轟:台商不是這些人的肉票!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大陸武漢肺炎爆發,當地台商急切盼包機回台,但首班武漢返台包機的名單引發爭議,包括數名非台籍人士、確診病患等,各界將矛頭指向居中協調的台商代表徐正文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賴品妤6日痛批「台灣人、台商不是這些人的肉票」,請徐正文拿出自己口中所說的人道與人權。

因應口罩實名制販售上路,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等人發起「我罩你,你先領」活動,6日上午於捷運台北車站8號出口發送活動貼紙宣傳,並邀請民進黨立委吳思瑤、洪申翰、賴品妤、范雲等人一同出席宣傳。

▲民進黨立委舉辦「我罩你 你先領」活動,立委賴品妤發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賴品妤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賴品妤表示,這兩天的包機新聞讓很多台灣人感到憤怒,因為大家發現最有需要第一時間回台灣的老弱婦孺,竟然全都不在這台飛機上,因此呼籲中國共產黨與徐正文,在疫情爆發時一直喊著人道與人權,就拜託他們真的要做到自己口中所喊的人道與人權,台灣人、台商不是這些人的肉票」。

吳思瑤則說,看到新聞感到非常遺憾,在防疫至關重要的關鍵時期,竟然發生這樣有人意圖不良、將有限機位的資源做政治性考量,這對兩岸合作防疫已產生信任上的疑慮,後續需要透過更嚴格的執行名單來做更有力的防疫作業。

吳思瑤表示,針對第一台包機發生的漏洞,陸委會已經提出相關說明,有了第一台包機的經驗,後續第二台包機回台一定要詳加檢視人員名單,她也尊重行政院相關部會的做法。對於徐正文產生的風波,她則說社會輿論已經給予非常多的譴責,後續絕不容許有這樣的情事發生,也支持陸委會詳加嚴格執行後續的包機作業。

▼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舉辦「我罩你,你先領」活動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舉辦「我罩你 你先領」活動,立委林楚音發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幕後/看到名單傻眼!武漢返台班機數十人非台灣籍 安排者塞了中國籍配偶、家人
武漢包機多3人!劉寶傑震怒飆罵 王瑞德:第二批回不來「徐正文」就是罪人
起底徐正文3背景! 台灣基進黨:眼淚滿滿中共味

▲民進黨立委舉辦「我罩你 你先領」活動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舉辦「我罩你,你先領」活動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徐巧芯:徐正文別放錯訊息干擾政府 讓老弱婦孺、生病武漢台商先回來
台灣武漢同鄉會長:完全不知道徐正文的身分 沒授權怎代表大家說話? 「家人跟小孩全住台北」 徐正文:飛機上絕對沒有自己的親屬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