撤僑隔離中心離家太近!南韓民眾丟雞蛋抗議 怒嗆官員:怎不帶回你家

▲▼ 南韓防疫部門加強消毒觀光景點。(圖/路透)

▲ 南韓防疫部門加強消毒觀光景點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,南韓首架撤僑班機自武漢載回368人,激起國內反對聲浪。南韓國內目前累積7起確診病例,預計派出4架專機撤僑,與中國協商後目前僅1架獲准。就在南韓僑民欲飛離武漢時,南韓民眾正憤怒地對官員丟雞蛋。

南韓30日派出大韓航空KE9884航班波音747客機前往武漢,於今晨降落金浦機場。368名乘客下機後經過重重檢疫關卡,18人出現疑似症狀送醫,無症狀者則前往政府安排的住所隔離。其中200人將住在忠清南道牙山市警察人才開發院,150人住在忠清北道鎮川郡公務員人才開發院。

南韓撤僑班機欲起飛之際,部分牙山市及鎮川郡居民用拖拉機堵住通往檢疫中心的通道,抗議政府撤僑,更將返國僑民安置於此地。行政安全部副部長陳永30日前往牙山嘗試與示威者對話時,示威者投擲雞蛋並大聲怒罵。現場警察則將雨傘當成盾牌,阻擋雞蛋雨。

抗議民眾質問,「既然他們這麼安全,怎麼不把他們帶回你家?」陳永則表示,他理解民眾的憂慮,但政府選定的2個場所是唯二能夠容納大量僑民的大型設施,「滯留武漢的韓國公民正在受苦,所以我們必須盡快將他們帶回來,不是嗎?」但在持續不斷的抗議聲之下,陳永被迫縮短與示威者對話的時間,還有居民在他離開現場時躺在他的車前。

鎮川郡抗議民眾李智賢(音譯)表示,他要求隔離中心遠離住宅區與學校,「我有3歲和4歲的孩子,因為非常擔心,已經把他們送到親戚家住。」陪同母親參加抗議的6歲男童宋吉厚(音譯)則表示,「我不喜歡去日本或中國旅遊的朋友,因為他們可能攜帶冠狀病毒」,且他的玩伴都紛紛被送到祖父母家,讓他很難過。

此前,南韓衛生部門官員也被民眾扯頭髮、潑水等。總統文在寅在撤僑班機30日赴武漢以前則發表談話安撫民心,更譴責假新聞引發民眾過度焦慮。他強調,只有沒有症狀的僑民才會被送到隔離中心,政府也會採取嚴密措施,呼籲居民不要恐慌。

►快訊/南韓1僑民高燒無法上機!武漢撤僑載回368人 18人有症狀送醫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