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全省再封村!只「留一條路」應急…居民還原現場:早就都封了

▲▼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湖北封城,湖北封村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湖北宣告封村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武漢肺炎)疫情不斷擴散,湖北省為此宣布「封省」,近日更是宣告了「封村」的政策,村與村之間只能留下一條應急專用的通道,平時由專人把守,其他路口全數封閉,引起許多網友議論。

《人民日報》報導,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緊急通知,對農村疫情防控進行「村組封閉管理」,村與村之間只留下一條應急通道,由專人把守,其餘路口全數封閉,應即通道以車輛隔離,其他區域採取織網、圍欄以及水馬等應隔離方式。

▼湖北7日祭出封村的政策。(圖/路透)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湖北封城,湖北封村。(圖/路透)

緊急通知中寫到,為了配合補給,每個村落全面推行生活物資集中代買的政策,每村推派一名專人,負責全村的物資採購,集中統計需求,挨家挨戶送上門,最大限度降低居民出行的頻率。

對此,許多湖北網友在微博上痛罵,早在過年前就已經封村,都已經半個月沒出門了,政策現在才出現,「湖北人表示早就封村了」、「湖北的村子過年前基本上都封了村里都嚴禁串門扎堆聊天」、「湖北的表示已經封了一周多了,這個通知應該是說生活物資採買的問題,家裡真的沒啥菜了」、「都封了十幾天了我們村,我都好久沒看到什麼車出入了,每條路都攔住了。」

▼湖北宣布封省後,再度進行「封村」政策。(圖/路透)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湖北封城,湖北封村。(圖/路透)

►2020愛你愛你~情人節禮物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