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織淚水與感動!奉獻身心障礙者40年 賴美智榮獲第三屆「堉璘台灣奉獻獎」

▲▼堉璘台灣奉獻獎。(圖/「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」提供)

▲堉璘台灣奉獻獎得主賴美智女士。(圖/「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」提供,下同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第三屆堉璘台灣奉獻獎頒獎典禮12月17日星期二於新北市淡水美麗新淡海影城舉行,眾所矚目的本屆堉璘台灣奉獻獎,頒給了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賴美智,賴美智在頒獎典禮上流著淚說,謝謝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,謝謝社會各界的支持,第一基金會會繼續努力下去。同時獲頒堉璘台灣奉獻鼓勵獎的DFC秘書長許芯瑋,以及青藝盟盟主余浩瑋,在領獎時都紅了眼眶,他們表示,謝謝基金會的多元甄選標準,讓默默做事的人,終於有被肯定的一天。

今年獲得奉獻獎的賴美智,她與好友於民國69年成立第一社福基金會,作為台灣最早一批受過特殊教育訓練的人。從地下室的15個孩子開始,40年來,第一社福基金會已成立9個發展中心、輔具資源中心、一個僱佣90多名身心障礙員工、500多名弱勢就業族群的社會企業及一個福利學苑,接受訓練照顧的將近2萬餘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獎金將用於強化「老老照護」與照護腦麻兒特教專業出身的賴美智,對社會脈動格外敏銳,台灣社會邁入老齡化,重症兒也逐漸步入中年與晚年,家屬與個案快速進入「老老照護」的艱難局面,因此堉璘台灣奉獻獎的高額獎金,將優先使用在「中高齡身心障礙家庭服務計畫」,除了強化目前旗下各中心的服務能量之外,也會走入更多家庭,從改善無障礙環境,提供喘息服務到引進社區資源,為照顧中老年重障兒的家屬提供最大支持。

▲▼堉璘台灣奉獻獎。(圖/「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」提供)


五位堉璘台灣奉獻鼓勵獎 社會各角落無私奉獻

堉璘台灣奉獻獎一開始,就希望多領域肯定無私為台灣服務的行動,本屆另外頒發了五個堉璘台灣奉獻鼓勵獎,得獎者來自不同領域:包含服務蘭嶼偏鄉的財團法人基督教蘭恩文教基金會, 持續以戲劇感化非行少年的青藝盟盟主余浩瑋, 致力服務顏面傷殘者及社會企業的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, 捍衛消費權益多年的消費者文教基金會, 以及支持體制內創新教育的DFC社團法人台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。五位堉璘台灣奉獻服務獎得主也分別獲頒新台幣三百萬元的獎金。

▲▼堉璘台灣奉獻獎。(圖/「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」提供)

轉型中的台灣社會,社會的議題越來越多元專業,跨領域與跨專業的整合將會讓公益行動更加有效率,以此社會背景為契機,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將持續扮演更重要角色,促進不同領域的對話與合作。

【關於堉璘台灣奉獻獎】
宏泰企業機構創辦人林堉璘先生深知「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」是企業家回饋社會最誠摯的心意,自2015年起陸續設立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、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,並設立堉璘台灣奉獻獎,期許找到「致力解決台灣社會問題、默默推動台灣進步」的傑出奉獻者,彰顯他們的人格特質,帶來正面向上的力量,成為樹立典範、推動台灣進步的火種。

有意報名堉璘台灣奉獻獎甄選者可至官網查詢:https://www.ylledu.org.tw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