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再給蔡英文四年非口號!」蔡英文喊話青年:改革不能半途而廢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由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主辦之「青聽我們說-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」,4日起一連3天,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。3日先公布18個題目,喊話蔡英文、韓國瑜、宋楚瑜3位總統參選人要先好好準備,不要到時只有口號式回應。蔡英文4日打頭陣第一位上場,在15分鐘的申論階段,蔡英文細數三年多來的政績,她也提到,常說再給蔡英文四年絕非口號,因為改革的路絕對不能半途而廢。

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林彥廷說明,此次論壇將由總統參選人進行15分鐘申論,向現場及直播前的青年、學生完整介紹在未來4年的青年政策規劃,更要說明「要怎麼做」、「為什麼做得到」。林彥廷表示,接著會是「青年團體提問」,邀請包含台灣青年民主協會、台灣學生聯合會、iVoter議題立場分析、台灣青年氣候聯盟、原住民族青年陣線、全國中學學生權益研究會等6個青年團體,各自準備3個提問,共18題,涵蓋性別、勞動、假新聞、原住民族、氣候行動、學生權益等議題面向,將現場抽出6題向總統參選人提問。

蔡英文在第一階段申論時細數三年政績,她提到,年金改革是其中最緊急迫切的問題,目前的年改,也只是第一階段的工程,但至少可以確保年金30年不會破產。她也另外提到,包含性別議題、能源議題、轉型正義等等,都是蔡政府這三年來力推的政策。

蔡英文坦言,目前做的這些,確實都是第一步,因為改革的工程很大,「或許我常常在選舉場說,再給蔡英文四年,這個真的不是口號,我是真的需要四年,把這些改革讓它成功,改革不能半途而廢。」她向青年喊話,如果改革半途而廢,台灣就會回到過去,「年輕人,我們真的沒有走回頭路的選項。」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