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準備拍版5G頻譜政策 企業可申請「專網專頻」實驗

▲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預計在5日院會通過「我國5G頻譜政策與專網發展」報告,政務委員吳政忠4日受訪時說明,未來規畫4800MHz到4900MHz頻段作為專網專頻使用,待院會拍板通過後,企業或公私部門將可以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申請實驗使用。

5G(第五代行動通訊)首波頻譜競標將在12月10日登場。行政院會5日將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陳報「我國5G頻譜政策與專網發展」報告。行政院4日先由政務委員吳政忠、龔明鑫與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說明「5G頻譜政策與專網發展事宜」。

行政院今年5月10日核定「台灣5G行動計畫」,計畫4年投入204.66億元,以鬆綁、創新、實證、鏈結等策略,全力發展各式5G電信加值服務及垂直應用服務,希望將台灣打造成適合5G創新運用發展的環境,進一步提升數位競爭力、深化產業創新,實現智慧生活。

吳政忠表示,5G具有「高頻寬」「低遲延」的特性,包括食、醫、住、行、育樂等方面,世界各國都在爭相開發5G的新應用。他指出,日前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後,拍板將專網頻段規畫在4800MHz到4900MHz,只要行政院會通過,就可開放給需要的企業、公部門與非營利團體申請實驗使用;若實驗成功可行,最快2021年貨2022年開放專網執照申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