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O矮化台灣 政院:持續抗議!台灣絕不是中國大陸一省

▲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監察院調查報告7日指出,國際標準組織(ISO)矮化台灣、長期將台灣列為中國大陸一省,要求政院督促相關部會檢討改進。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回應,台灣絕對不是中國大陸的一省,2007年曾向日內瓦的法院提起訴訟,未來也會持續向ISO抗議。

監察院新聞稿指出,國際標準組織(ISO)從1974年在ISO 3166「國家及所屬機構名稱代碼」中,長期不法並不當以Taiwan (Province of China)(台灣,中國大陸一省)名稱列示國名,並阻礙台灣在ISO相關議題合作參與案,監察院財政及經濟委員會、外交及僑政委員會聯席會議6日已通過調查報告,促請行政院督促相關部會檢討改進。

對此,Kolas 7日在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回應,台灣絕對不是中國大陸的一省,ISO這樣稱呼台灣已經不是第一次,政府在2007年就曾向日內瓦的法院提起訴訟,未來將會持續向ISO抗議。

還想看更多...

► 「惠台26條」逐條解讀 科技、金融、體育、出遊、教育全都包!
► 
總統府:大陸惠台實為鎖台 虛假、諷刺意圖框架台灣
► 
國民黨:若大陸惠台26條矮化中華民國主權 一定堅決反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 對台26條釋台商利多 經部:5G通訊產業被壟斷不利台廠
► 大陸使領館提供台灣人協助! 國台辦詳解「4種方法」任選
 
中共發布惠台26條!台灣人可在陸外館申請旅行證件、尋求保護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