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政府懸賞7億!IS首領巴格達迪「藏匿敵窟、禁電子設備」仍被突襲自爆亡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27日上午證實,伊斯蘭國(IS)首領巴格達迪(Abu Bakr al-Baghdadi)被美軍突襲,引爆炸彈自殺身亡。據了解,巴格達迪被華盛頓懸賞2500萬美金(大約為新台幣7億元),行蹤詭譎、鮮少露面,嚴格禁止身邊的人使用任何電子設備,甚至藏匿在敵人「蓋達組織」(al-Qaida)掌控的區域,行跡仍然敗露。

▲▼「伊斯蘭國」(ISIS)公布首領巴格達迪(Abu Bakr al-Baghdadi)談話的影片。(圖/路透)

▲伊斯蘭國(IS)首領巴格達迪(Abu Bakr al-Baghdadi)藏匿在敵人掌控的區域,讓美國官員、學者震驚。(圖/路透)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巴格達迪、家人與貼身副手藏匿在伊德利卜(Idlib)北部的巴里沙村(Barisha),卻被美軍特種部隊突襲,他帶著3名子女走投無路,最後引爆炸彈自殺死亡。據了解,此地與他們先前的據點距離數百英里,而且曾是敵對組織「蓋達組織」掌握的區域,因此藏身處曝光後,讓許多美國高級官員與專家學者感到震驚。

▲▼ 美國突襲伊斯蘭國(IS)首領巴格達迪(Abu Bakr al-Baghdadi)住處。圖為人們看著被炸成廢墟的房子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軍突襲伊斯蘭國(IS)首領巴格達迪住處,圖為人們看著被炸成廢墟的房子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《福斯新聞》指出,巴格達迪被美國政府懸賞2500萬美金。伊拉克情報單位曾透露,發現這一名首領身穿非傳統、「普通」服裝,在敘利亞邊境駕駛汽車,他不斷移動,隨時確保身邊的人沒有攜帶手機或電子設備,謹慎躲避追查。

根據《美國之音》,敘利亞研究專家金諾(Sadradeen Kinno)表示,伊斯蘭國2019年3月被擊垮以後,有大量武裝分子逃到伊德利卜,「伊斯蘭國與蓋達組織在意識型態上有所分歧,但現在共同面臨來自美、俄的生存威脅。所以我相信,巴格達迪最後會抵達伊德利卜,與其他組織達成協議。」

▲▼伊斯蘭國(ISIS)的首領巴格達迪(Bakr al-Baghdad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伊斯蘭國(ISIS)的首領巴格達迪(Bakr al-Baghdadi)躲在敵人控制的區域,仍被突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安諮詢公司「政治風險評估」(Political Risk Assessment)創辦人賽門(Jeffrey Simon)也曾表示,「巴格達迪很有可能透過四處移動,避免追查,但是被找到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。」

據了解,巴格達迪自詡為伊斯蘭國的哈里發(Caliph),也就是最高政治、宗教領袖,以及先知穆罕默德的繼承者。伊斯蘭國勢力最強大時,曾經控制1200萬人民,今年3月被美軍、庫德族武裝部隊等聯軍擊潰,逃離位於敘利亞的最後據點,但仍透過暗殺、突擊等方式發動攻擊,許多高層領袖依然在外行動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